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IDA:網路安全將是量子密碼市場的關鍵催化劑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904】

光電協進會(PIDA)表示,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正在影響全球的社會和整體經濟,這種大流行的危機在股市中造成不確定性,供應鏈斷鏈,業者對產業信心不足,並且消費者恐慌加劇,居家隔離與邊境封鎖正在影響光電與電子、半導體等多個產業的生產過程。

PIDA指出,網路與電子商務正快速取代實體經濟的地位,配合IT技術的先進解決方案以加速企業數位化轉型,在網路經濟成長和IT支出的帶動下,金融業(BFSI)、IT、電信、政府和國防,醫療保健等各個產業正在採用軟體技術來提高其生產力並簡化其業務流程。

光電協進會分析師林政賢指出,對於這些要求在網路安全環境中工作的產業來說,量子密碼技術變得相當關鍵,而由於網路攻擊的增加,使得這項技術在每個領域都變得越來越重要。

因此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等已開發和開發中地區,量子密碼技術的支出都在提高。根據Insight Partners指出,全球量子密碼市場在2018年價值1億美元,預計到2027年將大幅提升至20億美元,在2019年至2027年的預測期內的複合年增長率為39.2%。

林政賢認為,數位化的成長和積極的電子商務經濟前景是推動量子密碼市場成長的主要經濟因素,量子密碼技術趨向於全球佈署,各種大型企業可以在全球範圍內提供量子密碼解決方案和服務,目前在全球範圍內,BFSI、IT、電信、政府、國防以及醫療保健等垂直產業是量子密碼的主要投資者。

全球不同國家的政府以及各種私人組織都在網路安全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用以防止在傳輸時遭到未經授權的第三方獲取關鍵資料,由廠商提供的加強安全解決方案,包括量子密鑰配送(QKD)、虛擬加密器、量子密碼通訊設備與量子隨機數發送器(QRNG)等,都有助於對關鍵資料進行強化加密。這個因素吸引了數個政府和產業投資於這種先進技術,因此對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的不斷投資是量子密碼市場的關鍵催化劑。

在量子密碼市場上營運的主要公司包括ID Quantique、Infineon Technologies、Magiq Technologies、IBM、NuCrypt、Anhui Qasky Quantum Technology、Qubitekk、Quintessence Labs、Qutools GmbH、Toshiba Corporation等,還有其他幾家公司也在量子密碼市場參與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進行研發活動,以開發強大的解決方案和服務。

PIDA也觀察到,本身從事量子密碼技術的公司也正在與其他公司,研究實驗室和政府合作,以開發和實施其解決方案以保護資料免遭洩漏。

關鍵字: 量子運算  PIDA 
相關新聞
IBM發表一款高性能低錯誤率量子處理器架構
IQM推出量子運算平台「IQM Radiance」—150量子位元系統
量子國家隊發表軟體技術研究成果 展現多元應用與潛力
英特爾出最新量子研究晶片 擁有12個量子位元
是德:五大關鍵領域將成產業未來十年決勝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7.48.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