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訊連攜手GIS業成打造多功能3D人臉辨識機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127】

近年來人臉辨識是熱門的人工智慧應用之一,可整合在門禁管理、差勤打卡等應用項目。於COVID-19疫情期間,口罩偵測、體溫量測等功能,更是打造非接觸性門禁系統不可或缺的功能。此外,人臉辨識面對的挑戰之一,是如何進行活體辨識,避免透過臉部相片或影片來進行身分冒用。而於強光、逆光的室外,或是弱光的室內等於環境光源不佳之地點,如何有效進行辨識,也是一大難題。

訊連科技攜手GIS業成打造具備口罩偵測、體溫量測及活體辨識功能之3D人臉辨識機。(source:訊連)
訊連科技攜手GIS業成打造具備口罩偵測、體溫量測及活體辨識功能之3D人臉辨識機。(source:訊連)

訊連科技宣佈旗下FaceMe AI人臉辨識獲觸控顯示技術廠商GIS業成採用,整合至「YouMe 800T 3D人臉辨識機」,打造人臉辨識、口罩偵測、體溫量測及3D活體辨識等多樣化功能一體式門禁機,可適用於辦公大樓、廠房、倉庫、住宅等多種應用場景。

GIS業成開發的「YouMe 800T 3D人臉辨識機」採用了訊連科技的FaceMe AI人臉辨識引擎,可進行即時人臉偵測及辨識,因應COVID-19防疫需求,並支援配戴口罩人士進行身份識別及體溫量測,供作門禁、考勤打卡管理使用,為疫情時代功能最齊全的人臉辨識機。「YouMe 800T 3D人臉辨識機」亦內建補光燈,可大幅改進逆光、強光、弱光等極端光源環境下的辨識率。此外,「YouMe 800T 3D人臉辨識機」搭載先進的3D相機,透過景深資訊進行3D活體辨識,100%辨別是否為3D活體、或是以人臉相片、影片等方式冒用身分。

「FaceMe具有建置彈性、跨作業系統支援等特性,適合建置於各式IoT解決方案中。其中刷臉門禁就是FaceMe最普遍的應用之一。」訊連科技執行長黃肇雄表示:「很榮幸FaceMe獲GIS業成採用,於其3D人臉辨識機中,可進一步透過3D景深相機,達到活體辨識功能,打造出更加安全、可靠的智慧門禁及差勤系統。」

FaceMe可廣泛支援Windows、Linux(Ubuntu、RedHat、CentOS)、JetPack(Jetson)、iOS和Android等作業系統,並對CPU,GPU,SoC,APU和VPU等各式硬體優化。FaceMe提供最全面且彈性部屬的解決方案,能將人臉辨識技術應用在各種IoT和 AIoT設備上。

FaceMe可支援各式CPU、SoC及GPU等處理器,亦支援10種以上的作業系統。以「YouMe 800D 3D人臉辨識機」為例,可支援其搭載的的Rockchip RK3399 SoC及Ubuntu作業系統,可提供快速、即時的人臉偵測及辨識。此外,FaceMe人臉辨識引擎更提供了口罩辨識、配戴口罩的人臉辨識及3D景深資訊的支援,可協助GIS業成加速3D人臉辨識機之開發。

訊連科技與GIS業成透過多元整合方式,打造產品的高附加價值,建立產品差異化來強化市場競爭優勢。

關鍵字: 人臉辨識機  3D相機  訊連  GIS業成 
相關新聞
訊連科技人臉辨識整合聯發科物聯網平台 提升運算效能
CAC採用訊連FaceMe人臉辨識技術實踐無人商店刷臉支付
訊連與華碩合作推輕量版安控解決方案 可融入住宅或辦公空間
訊連與筑波醫電攜手 打造非接觸刷臉門禁篩檢系統
訊連人臉辨識引擎之活體檢測技術通過iBeta PAD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7.17.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