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豪威與Diaspective Vision合作開發醫療級高光譜攝相機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17】

豪威科技和Diaspective Vision GmbH合作開發了一款基於專有的多光譜成像技術的新型內視鏡攝像頭MALYNA系統。

MALYNA不僅提供基於靛氰綠滯留測試(ICG)的灌注視覺化功能,而且還能作為一個平臺,在不需要注射顯色劑的情況下,可以針對量化灌注與組織分類的演算法做進一步的優化。該系統利用增強4K即時視頻流提供組織資訊,為外科醫生提供客觀的決策支援。它適用於腹腔鏡手術、機器人手術和診斷性內視鏡檢查,旨在實現手術中風險結構的區分和潛在腫瘤檢測。

“MALYNA被稱為醫學成像的第五維度,將成為與超聲波、MRI和CT掃描一樣的標準診斷工具,”Diaspective Vision首席執行官AxelKulcke博士表示。“除了高光譜和多光譜成像(可顯示組織的不同灌注參數和風險結構),MALYNA還提供即時成像以及用於癌症檢測的ICG成像。這種不同成像程式的組合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內視鏡檢查的效率,如果沒有豪威科技的新型高性能影像感測器,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MALYNA攝像頭採用豪威科技近期推出的OH08B CMOS圖像感測器。Diaspective Vision將為MALYNA配備第二顆OH08B感測器,感測器將保持同步,以提供3D立體影像。OH08B是首款採用豪威科技屢獲殊榮的Nyxel近紅外技術的800萬像素解析度醫療級影像感測器,為醫療行業帶來了超越可見光譜的顛覆性成像能力。1/1.8英寸光學格式,2.0微米PureCel Plus-S像素圖像感測器能以60幀/秒的幀率提供4K/2K解析度和高色彩保真度,支援高動態範圍(HDR),並能採用hCSP封裝。這款圖像感測器適用於胃鏡、十二指腸鏡、羊膜鏡、腹腔鏡和結腸鏡。

“成像是確保內窺鏡檢查程式和手術順利高效的關鍵因素,” 豪威科技醫療市場總監Tehzeeb Gunja表示。“多模態資訊能使診斷和決策更具確定性。高解析度、高幀率、高近紅外靈敏度、優異的影像品質和醫學上合格的成像感測器是有助於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改進方面。我們很高興與Diaspective Vision開展合作,將我們的旗艦醫學影像感測器與Diaspective Vision的創新型多光譜攝像頭技術相結合,實現全新的醫學成像方法。”

採用Nyxel技術的OH08B可在彩色和紅外成像方面提供優異的影像品質。Nyxel技術在850納米和940納米近紅外波長下可將量子效率(QE)提高到三倍。較高的量子效率還能實現低功率紅外照明,從而顯著降低尖端晶片(chip-on-tip)功耗,在長時間的程式和手術中讓患者更加舒適。此外,OH08B可高壓滅菌,因此能夠用於可重複使用的內視鏡的消毒。

關鍵字: 豪威科技  Diaspective Vision 
相關新聞
豪威推出大光學格式1.0微米影像感測器 優化手機弱光性能
OmniVision新感測架構提高相機模組光靈敏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5.15.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