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2018] 瑞薩將展示ADAS、無人駕駛、互聯駕駛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700】

瑞薩電子推出新一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無人駕駛、以及互聯駕駛座的示範車。從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到ADAS到互聯駕駛座。

展示於底特律城市天際線(city skyline)前的瑞薩互聯駕駛座、ADAS、以及無人駕駛示範車。
展示於底特律城市天際線(city skyline)前的瑞薩互聯駕駛座、ADAS、以及無人駕駛示範車。

瑞薩這三款示範車所展示的,是基於先進且可導入量產技術的完全整合系統,隨著業界從測試和模擬朝向量產發展,這些技術可讓OEM和一線廠商克服無人駕駛汽車設計上所面臨的複雜挑戰。這些示範車是瑞薩針對ADAS和無人駕駛,所推出的開放、創新、且可靠的「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部分,提供了從雲端到感測與汽車控制的全面端對端解決方案。透過Renesas autonomy,瑞薩正致力為無人駕駛時代下的安全社會做出貢獻。

瑞薩在此次的無人駕駛示範車-林肯MKZ、以及ADAS示範車──凱迪拉克中,將嵌入式視覺、光達(LIDAR)、全球定位系統(GPS)、以及安全性,進行了空前的升級。瑞薩還推出了在道奇Ram 1500卡車上所開發的新款瑞薩互聯駕駛座示範車,該車展示了嵌入式技術和雲端技術的結合,以提供更高整合度與個性化的車內體驗。瑞薩並將於2018年1月9─12日CES 2018展覽期間,在拉斯維加斯的瑞薩先進無人測試車道,以及準未來(Future Ready)解決方案展示會上,展示這些示範車。

瑞薩汽車系統事業部副總裁Amrit Vivekanand 指出:「加快產品上市時間、針對未來需求的靈活性、物料成本的降低、以及可量產的設計──這些都只是OEM和一線廠商在開發可導入量產的無人駕駛和互聯駕駛座汽車時,所面對的挑戰中的一部分。」「這些加強型的凱迪拉克和林肯示範車,以及新的互聯駕駛座道奇Ram示範車款,可幫助OEM和一線廠商克服這些挑戰,並加快他們的無人駕駛與互聯駕駛座的發展。針對目前的這個整合平台,我們已收到許多正面迴響,並且很高興我們能夠與這些令人驚豔的合作夥伴們一起合作。」

做為提供給汽車系統製造商的開發平台,這些瑞薩示範車以功能強大、具高可靠性的瑞薩汽車級解決方案,創建了一套超越矽晶片,安全且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

‧ ?第三代R-Car系統單晶片(SoC),包括R-Car H3(互聯駕駛座、林肯、和凱迪拉克汽車)以及R-Car V3M(林肯和凱迪拉克汽車)

‧ ?廣為業界採用,用於車輛控制的RH850系列微控制器(MCU)

‧ ?瑞薩IMP-X5電腦視覺處理架構

關於瑞薩的互聯駕駛座示範車(道奇 Ram 1500)

‧ ?真實生活中的整合駕駛座解決方案:瑞薩將在2018年透過新推出的互聯駕駛座汽車,把各種整合駕駛座解決方案帶入真實世界的汽車環境中。

° ?這套開發於Dodge Ram 1500卡車上,提供身歷其境且具前瞻性的平台,整合了可量產的汽車等級硬體和軟體。

° ?互聯駕駛座採用了一12.5吋的3D數位儀表板(digital cluster),和一款17吋的全高解析度(Full HD)中央顯示器,兩者均由單顆R-Car H3 SoC所驅動。該方案可在虛擬環境中,運可量產的安全作業系統和Android?作業系統(OS),以支援導航、軟體定義無線電、多媒體串流、雲端連接、以及全客製化的多作業系統HMI。它還可支援須符合ISO 26262的應用,例如生物臉部辨識,以及用於取代數位電子後視鏡或側視鏡的eMirror。此外,其先進的虛擬化顯示共享技術,讓兩套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可無縫整合於任何顯示器上。

° ?道奇RAM互聯駕駛座專案中的策略合作夥伴,包括:Altia、EPAM、FiberDyne、Green Hills Software、Maxim Integrated(美信)、和New Foundry。

關於瑞薩的無人駕駛示範車(林肯MKZ)

‧ ?將安全無人駕駛帶上道路:2016年12月,瑞薩推出了以林肯MKZ車款開發出來的SAE Level 4無人汽車,該車型已在2017年的CES電子展中展出。

° ?在過去的一年中,瑞薩一直與主要合作夥伴保持密切合作,為了致力開發市場機會,在林肯MKZ車款上設計及部署無人駕駛技術,以提供真實世界中的市區駕駛感知。

° ?迎接2018年,該汽車平台已透過在視覺系統、安全通信網路能力、以及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等各方面功能的升級,演進到能提供處於駕駛環境中更優異的安全警覺性。

° ?這輛林肯MKZ示範車還展示了一套由九台相機構成的系統,提供的功能包括車輛偵測、車道標誌、停車號誌、速限號誌、交通燈號、行人、以及停車位等,而所有的這些功能,均由一組針對功能安全(ISO 26262)與可靠性的汽車標準的電腦視覺和機器學習,所設計的高性價比且低功耗的R-Car SoC來執行。

° ?此次的架構升級(相對於CES 2017),包括高性價比的GPS和LIDAR感測技術的加強、符合ISO 26262規定運作的DNN、高性價比的低功耗處理器(R-Car V3M)、以及九台物體偵測攝像機。而其定位的穩固性,則經由GPS、LIDAR以及具有量產品質且高解析度的測繪技術,獲得大幅的提升。

° ?顯示器架構的改進,包括了:降低成本的感測功能、利用ASIL處理器的深度學習、以及系統設計中對於感測器和關鍵元件的故障覆蓋(fault coverage)。升級後的汽車還具有高度精緻化的汽車等級地圖匹配(map-matching)演算法,這些演算法目前已經開始進入量產車款中,以取代昂貴而不太切合實際的以GPS為基礎的定位技術。

° ?林肯MKZ汽車專案中的策略合作夥伴,包括:HELLA Aglaia、QNX、以及滑鐵盧大學。

關於瑞薩的互聯駕駛座示範車(凱迪拉克SRX)

‧ ?主流的互聯駕駛:2015年10月,瑞薩推出其無人駕駛開發平台示範車的第一個成員,該車是以凱迪拉克SRX車款來進行開發,強調結合了感測器融合、3D環繞視覺、V2X、以及手機應用程式整合(mobile apps integration)。

° ?在過去兩年間,瑞薩一直與主要合作夥伴保持密切的合作,為汽車互聯技術尋找新的市場機會,並將其實現於凱迪拉克的SRX車款上,以進行真實世界中的道路測試。

° ?為因應2018年,該汽車平台透過了視覺系統、無線通信功能、以及車對車和車對基礎設施應用的無人駕駛演算法等各方面的升級,演進到能提供處於駕駛環境中更優異的安全警覺性。

° ?此加強型凱迪拉克SRX汽車,展示了感測器融合、安全性、和其他ADAS功能的結合,其採用特點包括了瑞薩的R-Car H3 SoC、提供3-D環繞視野型行人與車輛偵測功能的晶片內建IMP-X5平行可編程引擎、乙太網路環繞視野攝像機強化功能、以及後方盲點警報。

° ?具有優化時序協議、空中下載(Over-The-Air)更新功能、以及基於雲端的路由智慧化等特點的安全通信,能採用包括5G和DSRC開發等所有可用的有線和無線協議。

° ?凱迪拉克汽車專案中的策略合作夥伴,包括:eTrans、Neusoft、和滑鐵盧大學。

這些示範車的出現,反映了瑞薩及其無人駕駛與互聯駕駛座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們,所提供的硬體與軟體解決方案在規模上的擴展和成熟化。

關鍵字: CEs  adas  無人駕駛  互聯駕駛座  瑞薩電子(Renesas
相關新聞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工研院2024 CES展會直擊 看好四大科技主軸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MIH攜手BlackBerry IVY 開創下一代電動車連網服務新紀元
[CES] 博世展出永續節能解決方案 涵蓋交通、建築及生活領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3.6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