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李長榮化工打造循環材料創新基地 落實綠色循環經濟願景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10】

李長榮化工由總經理劉文龍領軍研發團隊,展現研發中心成立3年來階段性里程碑,並宣布該中心將持續透過科學創新翻轉資源運用之道,朝向亞洲循環材料創新領導者的目標邁進,打造地球綠色永續未來。

李長榮化工亞洲循環基地專注創新研發。圖中為李長榮化工總經理劉文龍
李長榮化工亞洲循環基地專注創新研發。圖中為李長榮化工總經理劉文龍

李長榮化工研發中心於2019年遷入新址,三年來累計投入20億元用於創新材料研發,總經理劉文龍表示,李長榮一直以來落實創新 (Innovation) 與創業 (Entrepreneurship)精神,並以價值創造為營運優先策略,翻轉資源使用的方式。該研發中心身為循環材料創新基地,擁有從化學、材料、化工、分析,乃至市場開發等近150位研發人才,以經濟與環境的永續循環為目標,研發項目已超過70個IP登記,其中更包含多個穩定商轉的解決方案,貢獻於締造循環經濟的產業鏈價值,落實綠色未來的願景。

企業發展ESG已成全球共識,李長榮化工突破傳統石化產業印象,多年來已成功轉型成為高科技、高值化材料製造商,以研發中心作為驅動創新基地,聚焦於汽車工業、高階半導體製程、電子消費品與民生用品等關鍵領域的減碳解決方案,締造多項成功案例。

生質琥珀酸: 終結2500億個紙杯的碳足跡

對於消費者熟知的傳統食物包材,內緣含有一層塑膠淋膜,回收包材時,需先將淋膜分離,導致回收成本大增。全球每年消耗約2500億個紙杯,一次性使用後通常選擇焚化,不但產生大量碳足跡,甚至時常流入海洋導致海廢污染。

李長榮化工使用天然的玉米糖漿研發成生質琥珀酸,使用獨家研發的菌種與發酵製程,相較石化合成琥珀酸節省了64%的能源耗用,以及100%的溫室氣體排放。下游所製成的PBS可分解塑膠取代食物包材內的塑膠淋膜,可在180天內在室溫中完全裂解為碳水化合物,不論是掩埋,或是不慎落入海中成為海洋廢棄物,都將回歸生態循環鏈,減少環境衝擊。

熱塑性硫化彈性體: 輕量化材料 減少駕車碳足跡

汽車輕量化以提升燃料效率與降低環境衝擊是全球趨勢,TPV材料具備多項優點,耐磨耐撞擊壽命長、易染色塑型加工彈性高,且當車輛達到使用壽命時,TPV材料組件可以回收循環再製。李長榮化工研發的TPV材料相比過往車輛內外裝常使用到的熱固性合成橡膠,可達到約20~30%的輕量效果,廣泛應用在汽車內外飾件、密封、發動機、底盤與轉向等系統。

透明聚醯亞胺(CPI) 打造更美、更省空間的電子裝置

電子設備持續追求更輕薄、易攜帶等特性,傳統硬式玻璃基板逐漸被CPI所取代。採用CPI為基板的顯示器,可有效改善易碎、彎折性、尺寸覆蓋能力等。相較於各種光學塑膠材料中,李長榮化工所製的CPI最大的優勢是可常溫儲存,產品穩定性高,幫助客戶維持較好良率,減少工業廢棄物的產生。

電子級異丙醇: 雙循環經濟模式,為半導體減廢並降低水足跡

隨著半導體產業與製程的快速進化,李長榮化工身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半導體製程洗劑,電子級異丙醇(EIPA) 供應商,首創業界第一雙循環經濟模式,透過高階創新技術完全回收製程中產生的異丙醇廢液,純化再回到高階半導體製程中使用,同時透過自家研發之膜生物反應器設備 (Membrane Bioreactor, MBR) 技術將廢水過濾供工廠內部重複使用。兩道循環助力半導體產業減碳減廢。

多元人才培育策略 成就材料人才願景

劉文龍總經理也表示公司不但在創新研發投注高度動能與量能,更深耕人才培育,將楠梓研發中心打造成為具有一流國際水準的創新基地,並致力培養每一位研發同仁兼具高階技術與市場經營能力,期望帶領李長榮循環材料創新基地持續孵化技術、創造商業機會、培育管理人才,攜手產業共同邁向2050碳中和的永續未來。

關鍵字: 循環經濟  碳足跡  李長榮化工 
相關新聞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海廢再生聯盟啟動跨界合作 環保創新資源永續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搭建零排放服務網絡 雲科大攜手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協會推動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4.136.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