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BM擴大結盟台灣資服業 搶奪數兆美元雲商機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432】

著眼於全球投資雲端並追求數位轉型趨勢,IBM也攜手台灣產、官、學構築雲端生態系,並於今(20日)宣布擴大在台雲端生態系夥伴結盟計畫,將協助更多台灣的專業資訊服務商等夥伴轉型為雲端服務商,並整合其在各產業的專業解決方案和服務經驗等實力,搶奪未來數兆美元的雲端新商機。

IBM協助新華電腦順利轉型為雲端開發商,並成為IBM雲端嵌入式系統應用夥伴,擴大與客戶或其他夥伴的合作,布局雲端市場。
IBM協助新華電腦順利轉型為雲端開發商,並成為IBM雲端嵌入式系統應用夥伴,擴大與客戶或其他夥伴的合作,布局雲端市場。

觀察全球資訊服務市場趨勢,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李震華表示,台灣資訊服務市場以系統整合服務為大宗,但成長已見疲態,反觀混合雲需求持續走升,包括企業轉型、工業4.0導入或資訊安全強化等議題,可望主導近年台灣資訊服務市場的走勢。

IBM大中華區軟件渠道事業部總經理曾建飆則指出,中小型企業是台灣非常關鍵的市場樑柱,一直以來都是全球隱形冠軍的搖籃。而台灣的資訊服務商擁有服務台灣各產業的專業解決方案與經驗,是協助在地企業上雲的最佳合作夥伴。

在此計畫下,IBM將協助台灣專業資訊服務商的轉型,透過IBM的雲端平台,包含部署全球的SoftLayer、Bluemix,以及資料分析、財務規劃、提升員工生產力、資安以及Watson人工智慧等技術,結合既有生態系等資源,轉型為雲端服務商,並與IBM共同客製化滿足台灣各產業領域企業客戶的上雲需求,進而協助客戶實現新業務模式與數位服務轉型。

舉例來說,像是從傳統韌體起家的新華電腦,即透過IBM Bluemix平台的配置模組,以及IBM完整的開發工具與生態體系資源,將領先的物聯網科技裝置推向世界。今年新華電腦與台灣東芝(Toshiba)及IBM成為「嵌入式系統於IBM Watson之應用生態系伙伴」,並合作發展「健康照護Project Smart ECG專案計畫」,將穿戴型心電圖感測器與物聯網閘道器整合至IBM雲端平台,結合Watson認知技術,協助台灣服務業者進一步掌握健康保健市場需求。

新華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明福表示,新華電腦近年看見龐大的物聯網商機,並找上全球雲端領導大廠IBM成為公司轉型之重要夥伴,不僅順利走向物聯網世代,成為IBM雲端嵌入式系統應用夥伴,更能擴大與客戶或其他夥伴合作布局雲端市場,從而成功轉型為雲端開發商,並掌握創新競爭力。

同時間,台灣IBM也將持續透過其在台深耕60年的經驗,以及其專業技術和資源,持續推動產業雲的生態系成形,讓雲端架構成為台灣企業建構創新服務的強力後盾。

關鍵字: 雲端  物聯網  工業4.0  IBM  新華電腦 
相關新聞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Toppan Photomask與IBM簽署EUV光罩研發協議 推進2奈米技術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您的開源軟體安全嗎?
» 企業創新契機 永續經營與數位轉型並行
» 永續是企業創新契機 與數位轉型並駕其驅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0.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