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切入車聯網一線戰場 台廠缺專利技術得遵循歐美規則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7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217】

車聯網近來成為新世代物聯網之下一重要的發展議題,年初CES與MWC展即紛紛把相關應用與最新發展迫不急待搬上舞台,而對此一議題的重視更逐漸由原本的汽車大廠轉化為各類型新世代物聯網、晶片廠商,現階段此一領域成為各大廠商所最為重視之一線戰場,如何在即將來臨的新世代中,掌握重點發展方向,並進一步成為市場發展主流,相信這不但是傳統車廠所積極必須面對的問題,更是現階段積極投入此一市場之新世代物聯網廠商所更欲積極思考之問題。

車聯網已是全球兵家必爭之領域,不過現階段台灣產業鏈中游僅有納智傑一家大廠,因而台灣在智慧車領域發展仍屬受限。
車聯網已是全球兵家必爭之領域,不過現階段台灣產業鏈中游僅有納智傑一家大廠,因而台灣在智慧車領域發展仍屬受限。

觀察現階段新世代物聯網技術,已逐漸由傳統之消費型電子商品,慢慢轉向至車聯網領域,車聯網領域中其產業標準狀況與傳統之消費型電子狀況大相逕庭,傳統消費型商品標準主張的是擴充性及靈活性,但是現階段車輛產業標準卻是主張耐用性及長效期之生命週期,然現階段歐美廠商卻已經逐漸針對其中找到平衡點,並且進一步開始規劃出新的標準,這部分值得多加注意。

進一步針對台灣廠商之狀況進行分析,現階段台灣廠商在此一領域之專利技術較少,如果要強力發展此一產業,勢必須遵循歐美之相關標準及遊戲規則,必須針對其專利進行規避,或是加入其供應鏈,成為下一階之代工廠商,這部分在汽車產業而言,並不是沒有賺頭,但是否可以再造當初半導體之榮景,感覺相當困難。

至於台灣廠商可以發揮的強項在哪?初步針對各國智慧車領域之發展方向來看,現階段技術方向已逐漸由車用技術轉為互聯網及通訊市場,這代表未來資訊相關之資安問題將是下一個必須重視之重點。這代表未來此一部分勢必成為市場主流,而進入資訊領域又跟資訊安全息息相關,建議未來必定要重視資訊安全議題,此部分或許是台灣切入此一市場之契機。

關鍵字: 車聯網  物聯網  智慧汽車  無人車 
相關新聞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2.194.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