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國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舉行 北醫大學生闖決賽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6月12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795】

德國創新挑戰賽Falling Walls Labs (圍牆倒下實驗室),10日於臺北舉行第三屆初賽。參賽者須在3分鐘內,向評審團展示他們的解決方案。而台北醫學大學學生潘亮辰最後脫穎而出。

/news/2022/06/12/0736507400S.jpg

德國創新挑戰賽Falling Walls Lab 是受柏林圍牆啟發而舉辦的國際活動,旨在推動新生代科研發展和創新交流,每年3至10月,世界各地知名的學術機構都會舉辦當地的Falling Walls Labs競賽,提供優秀的青年學者、企業家及專業人士一個平台,每位參賽者在3分鐘內向評審團展示他們對這個時代一些最緊迫挑戰的解決方案。

今年臺灣賽事由德國在臺協會許佑格處長(Dr.Jorg Polster)與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葉至誠司長所領銜組成的評審團,共同選出代表臺灣參加全球總決賽的首獎得主。

評審標準為突破性因素(提出的想法有多創新?),所提出工作的潛在影響(該想法與學科及其他學科的相關性如何?)和表現(演講的說服力如何?)。 經過激烈的競爭,台北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系四年級潘亮辰同學以他的報告“BREAKING THE WALL OF WET AND TREATMENT”最後脫穎而出,將於11月進入在柏林的全球總決賽,並取得參加 Falling Walls Science Summit的門票,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商業和政治領域的頂尖人才進行互動和交流。

在柏林期間,北醫潘同學將和來自世界各地100名決賽選手參加多樣廣泛的項目,其中包括訓練課程和社交晚宴、關於職業等各種主題的專家研討會,以及創業技能和科學出版。

在全球總決賽中,決賽入圍者將爭奪新興人才類別的突破。除了獎金之外,獲獎者還將有機會與包括諾貝爾獎獲得者和萊布尼茨獎獲得者在內的領先專家們,一起在“Falling Walls Lab”的大舞臺上再次展示他們的想法。

Falling Walls Lab是由Falling Walls基金會籌劃組織,由聯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柏林參議院慷慨資助。並獲得聯邦外交部和德國學術交流中心 (DAAD) 的支持。

2020年Falling Walls Lab首次在臺北舉辦時,正值全球Covid-19 疫情大流行風險,現場觀賽者人數必須有所限制。今年第3次辦理,疫情依舊嚴峻,臺北仍是全球少數幾個能夠舉辦實體比賽的城市之一,DAAD也以現場直播的方式,讓有興趣者都可以在線上一起參與。

關鍵字: 科技部 
相關新聞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科技部TTA攜手農食新創圈 掀飲食科技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7.64.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