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趨勢科技與諾基亞、華電聯網合作 打造桃園機場5G專網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9月1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231】

為推動5G專網服務更安全的於智慧機場落地應用,趨勢科技宣布與台灣諾基亞(NOKIA)、華電聯網(HwaCom) 合作,參與交通部5G帶動智慧交通技術與服務創新及產業發展計畫,在「桃園國際機場5G智慧旅運空間服務實證計劃」下,以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為驗證場域,進行出境旅客服務車(Automotive Courtesy Electric Carts)自駕服務安全系統試驗,推動台灣發展更安全創新以及有效率的5G智慧機場服務。

趨勢科技與諾基亞、華電聯網合作打造桃園機場5G專網新應用
趨勢科技與諾基亞、華電聯網合作打造桃園機場5G專網新應用

此項合作結合三方技術資源,涵蓋網路、資安及系統整合等協同合作,由趨勢科技提供專為IoT與5G專網環境所設計的資安解決方案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 (TMMNS),諾基亞(NOKIA) 提供完整的5G 專網解決方案,包括符合5G專網操作頻段4.8 ~ 4.9GHz(n79) 的5G基地台無線接取設備(Radio Access Network,RAN),以及適合企業使用的5G SA核心網路設備,經由華電聯網(HwaCom)進行資通訊系統整合,採用,透過多方技術鏈結,將有助於為智慧機場從網路到端點實現完整且安全無虞的5G專網防護。

趨勢科技所提供的Mobile Network Security (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TMMNS)是一套專為企業專網量身打造的聯合防禦 (Joint-defense) 解決方案,能同時提供網路和端點防護,為5G企業專網橫跨資訊技術(IT)與通訊技術 (CT) 異質性網路提供無縫整合的網路安全環境。在智慧機場5G專網資料網路層防護上,藉由部署「TMMNS Network Protection」在 5G的用戶平面界面: N3/N6 等網路節點上對所有進出專網的網路流量進行即時監測,可於第一時間偵測包含終端裝置、無線與核心系統及邊緣計算應用漏洞,對可疑網路行為予以阻斷,同時通知可能相關之移動終端裝置進行無線隔離,以避免災害擴大;在終端裝置的防護上以SIM卡為載體,透過即插即用的方式部署「TMMNS Endpoint Protection」於自駕車上,與機場5G專網進行連接而無需另外安裝其它的用戶端軟體即可對自駕車進行零信任 (Zero Trust) 管理,除了對終端裝置進行身分識別外更可彈性依據企業資安要求規範對終端裝置實施行動無線網路入網控制 (Radio Network Access Control)。當終端裝置發現有異常行為時,可立即阻斷行動無線網路並通知資料網路端採取相應措施控制整體資安風險,大幅強化自駕車輛於機場5G行動網路環境中的端到端 (End-to-End) 安全性。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資訊安全是5G網路產業中不可缺少的關鍵基礎建設,我們很高興能與業界優秀的夥伴們合作,運用趨勢科技所專精的資安防護專長,為智慧機場預先防範導入5G專網發展創新應用時可能面臨的各項資安挑戰。這項合作已充分展現出趨勢科技具備充沛的技術能量,準備好為企業在5G專網環境中各種落地應用提供最佳的聯網安全防護。」

台灣諾基亞總經理劉明達表示:「5G推動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藉由工業物聯網 (IIoT)、人工智慧、機器學習(ML)、邊緣運算和行動網路的創新發展,將遠端即時操控和流程自動化帶進企業場域。諾基亞非常榮幸能和趨勢科技及華電聯網強強聯手,共同參與桃園國際機場5G智慧旅運實證計畫,期待諾基亞5G專網技術及全球經驗,能為機場4.0的相關創新應用開發,貢獻一份心力,為旅運經驗增添數位新風貌。」

華電聯網陳國章董事長表示:「5G 商用網路環境及其應用的佈建,需仰賴多方技術的整合與應用。這次能夠有機會借重趨勢科技在網路安全專業領域數十年的豐富經驗,和諾基亞在5G無線網路解決方案快速部署的能力,加上華電聯網深厚的技術鏈結經驗,一起整合出強大技術能量,為智慧機場開啟更多可能性。」

隨著5G技術發展愈趨成熟,各種智慧化新應用也逐漸落實各種場域,除了機場場域之外,也可應用於港口、醫療、製造、交通等多元的垂直產業環境。趨勢科技將持續聚焦5G專網資安技術發展,協助企業擘劃更加創新且安全的5G新應用。

關鍵字: 趨勢科技  諾基亞  華電聯網 
相關新聞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趨勢科技:活躍中漏洞可讓駭客繞過防護竊取資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趨勢科技Trend Vision One資安平台 獲Gartner報告防護能力肯定
趨勢科技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 破獲知名網路釣魚集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7.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