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環球營運商聯盟投建美日海底光纜系統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8年02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287】

由六大國際公司組成的聯盟宣布已簽署合約,合作興建一條連接美國和日本的高頻寬海底光纖電纜系統。全新的跨太平洋系統基建總投資額約3億美元。

亞洲及美國之間的數據和互聯網通訊量史無前例地高速增長,名為 Unity的新光纜系統將為此迫切需求,提供新增容量,以解決目前的寛頻需求。在Unity光纜系統建成後,跨太平洋的可使用容量預計將增加約20%,頻寬更可擴充至7.68 Tbps 跨越太平洋。

根據TeleGeography 2007年環球頻寬報告指出,於2002及2007年之間跨太平洋頻寬需求的複合年增長率達63.7%,並預計於2008至2013年持續強勁増長,而頻寬容量總需求則約每兩年倍增。

Unity發言人Jayne Stowell表示:「Unity海底光纜系統為聯盟成員提供龐大容量,以應付更多轉移至在線的應用及服務。此舉最終能夠為用家提供更快捷、更可靠的連接。」

Unity聯盟是由Bharti Airtel、Global Transit、谷歌 (Google) 、KDDI Corporation、亞太環通 (Pacnet) 及新電信 (SingTel) 攜手共同組成。命名為Unity的新系統標誌著一種全新聯盟體系,是由具潛在競爭性的營運商合併組成,亦代表著革

新的營運模式。再者,每一對個別光纜均可享有自主及管理權。

總長達10000公里的全新跨太平洋光纜,將連接位於東京鄰近海岸的千倉(Chikura)至洛杉機以及其它美國西岸的網絡據點。Unity光纜系統可於千倉與其它光纜系統無縫連接,進一步加強至亞洲的連繫。

於2008年2月23日在東京舉行的簽約儀式,Unity 聯盟宣布委任日本電氣公司(NEC Corporation)及泰科電訊(Tyco Telecommunications)興建和鋪設該系統。興建工程即將展開,預期首批容量可於2010年第一季投入服務。

擁有5對全新光纖海纜的系統可擴展至8對,而每對光纜的最高容量可達60Gbps。由於擁有多對光纜,Unity 將能夠以較低的單位成本,提供更多的頻寛容量。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90.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