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公佈2012年台灣IT市場十大趨勢預測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320】

IDC估計2011年台灣IT市場達2777億台幣,其中硬體支出達2055億台幣,軟體支出273億台幣,資訊服務支出445億台幣。總體市場較2010年成長8.5%。因應企業成長 需求及與技術轉變帶動,IDC預期2012年台灣企業仍將 持續增加資訊支出,並導入更多創新的技術建構企業競爭力以回應快速 變動的市場。

IDC預測2012年台灣IT市場成長將達7.8%,整體市場將受 到下列十大趨勢影響:

(1))企業市場將積極尋求雲端服務整合方案與委外服務

未來一年 將出現明顯的雲端服務整合方案需求。不僅與構成雲端基本條件相關的網路、伺服器、虛擬化、資安、儲存、系統管理等相關業者將持續建立多方的合作模式;強調整合性與提供單一服務窗口的委外服務也將受到青睞。無論是業者或委外服務者,都必須有明確的雲架構,並調整好自身同時是服務提供者與仲介者的角色,以能在一片雲海中確立自我定位並開創成績。

(2)中小企業積極投入帶動公有雲服務市場成長

隨著電信業者積極投入基礎建設升級、以及服務與軟體業者陸續推出公有雲服務解決方案後,中小型企業對於投入公有雲服務的態度轉趨積極。尤其在資訊安全、個人資料保護等企業所關心的議題陸續得到解決後,台灣中小企業開始打破以往升級與發展脈絡,針對非核心應用系統,直接採用電信與服務業者所提供之相關公有雲端服務,預計此對未來台灣公有雲市場的成長將有所助益。

(3)商業分析與相關服務,將扮演業務創新的關鍵角色

企業在資料量暴 增下,除了面對如何儲存資料的壓力,也必須思考怎麼把資料透過分析變成黃金。惟具備資料分析創意與統計分析能力的專業人才仍待培養,因而相關的顧問服務需 求也會增加,甚至會刺激新商業模式的出現。

(4) 低價及新應用將帶動智慧型手機下一波成長

智慧型手機出貨 量正式在2011年超越傳統手機,在台灣囊括五成以上市佔,預計2012年市場逐步成 熟,價格將成為智慧型手機出貨增長速度的重要觀察指標。雖然廠商仍會持續推出高價位的旗艦機種,但預期美金150元以下的機種,將在2012年呈現爆發性的成長,在明年成為一個值得關注的高成長價位帶。

(5)多媒體平板與超輕薄筆電邁入競爭新戰場

2010 iPad的推出使得多媒 體平板成為市場亮點,接者推出的Ultrabook超輕薄筆電的概 念裝置來也為PC市場注入新活力。IDC認為2012年多媒體平板在 新版作業系統推出以及價格逐步走滑下將帶來一波新的動能。而Ultrabook在相關廠商積極推動及規劃下,終端售價將更為親民,此將激發更多的消費力道,並為近年來成長動能趨緩的PC市場注入新的能量。

(6)企業行動應用市場開始起飛

隨者行動裝置(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以及無線網路的逐步普及,企業對於行動性的需求日益提升。由於企業行動化不僅提高組織生產力,強化客戶關係,並大大簡化並加速作業流程,因此行動化需求近幾年有增無減。 隨者越來越多行動管理工具,包括MDM(行動裝置管理)以及行動安全方案的出現,企業對於導入行動裝置的疑慮預計將逐步消弭。根據IDC調查,2012企業導入平板的比例將較過去幾年大幅增加,預計2012將是企業行動化市場起飛的重要元年。

(7) 安全的「雲」與「端」持續吸睛,法規判例與技術成熟為兩大關鍵

未來台灣市場對資安關注的重點,除了持續受到個資法議題的牽動之外,對於行動裝置興起造成的衝擊,安全的雲如何可能,網路安全與安全裝置未來的角色,以及代管性的安全服務等等都會是企業近期的優先考量。

(8) 行動列印市場逐步增溫

2012年配備無線網路的印表機將成為推動印表機市場的主力,目前Wi-Fi印表機的出貨數量在2011年已達整個印表機市場的13%,雷射無線印表機出貨相較於去年成長出色且後勢看漲,而內建無線網路將成為噴墨印表機的主要規格,預計2012年整體Wi-Fi印表機在列印市場中將近兩成並持續成長,進而成為行動列印的推手。

(9) 使 用者介面走向聚合,應用軟體開發商充滿機會與挑戰

自然使用者介面(Natural User Interface)隨著過去5年產品與技術的進展,已經使得傳統僅透過鍵盤、滑鼠的輸入方式擴展到控制器體感、多點觸控、無控制器體感、以及語音互動等多元輸入模式。IDC認為,NUI將會成為2012年資訊市場的重要新領域,並將同時在應用軟體、硬體裝置與新興商業模式上,引領進一步的市場創新。

 

(10) 4G LTE技術執照釋出的可行性,將為電信市場關注的重頭戲

在亞太市場主要電信業者皆已開始提供第四代行動通訊服務,以及網路設備不敷使用的態勢刺激下,4G LTE技術執照發放的法案可能提前成行,以讓國內電信業者能即早進行4G佈建設,我們預期此將是2012年台灣電信市場 最受關注的焦點。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新唐與Qt Group合作擴展HMI平台協助客戶於嵌入式系統實現GUI設計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統明亮光電加盟艾邁斯歐司朗 協助汽車氛圍照明智慧化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6.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