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pple強度減弱! 傳鴻海在大陸已停止招募員工
 

【CTIMES/SmartAuto 秦瑞芳 報導】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988】

根據彭博通訊社(Bloomberg)的消息指出,全球最大的EMS電子產品代工商富士康(Foxconn)已凍結旗下大部分中國工廠的招聘工作。原因是目前該公司正在放慢Apple iPhone 5的生產。

傳鴻海已在大陸停止招募員工,疑與 iPhone 5 市場強度減弱有關。
傳鴻海已在大陸停止招募員工,疑與 iPhone 5 市場強度減弱有關。

這個問題之所以引起高度重視,是因為富士康是中國最大的民營企業雇主,也是蘋果產品最大組裝與相關零組件生產的企業。而且2009年就算是金融危機引發消費市場低迷,富士康在中國也從未停止擴大的計畫,更何況是凍結員工的招募。

富士康深圳廠發言人劉琨表示:「目前在中國大陸的工廠全都沒有招聘計畫」。富士康一些大廠的人力資源主管、地方政府官員,以及與該公司合作的外部招聘者都表示,針對iPhone 5訂單減少,該公司內部通知至少在3月底之前暫停招聘。

Apple CEO Tim Cook近期曾表示,他不認為iPhone的需求正在已到極限,富士康的狀況顯然是與上述狀況有所出入。

據估計,富士康在中國的員工人數在2009年危機期間為大約80萬,但在去年iPhone 5發佈前增至120萬。據消息指出,富士康中國的員工在該公司的平均就業時間不到13個月,如果這個情況不變,如果富士康停止招工一個月,那麼該公司的員工人數可能減少數萬。

目前相關招聘者表示,富士康第一大深圳廠iPhone和iPad生產線的招聘已經停止,同樣生產iPhone的該公司第二大廠鄭州廠也已叫停招聘。生產iPhone部件的太原廠和生產iPad的成都廠也停止了招聘工作。

鴻海精密(Hon Hai Precision)的相關財報也看的出端倪,上個月整體銷售下滑8%。全球最大的筆記型電腦代工商,同樣為蘋果供應商的廣達電腦(Quanta Computer)的報告銷售則下滑16%。再再都顯示Apple正處於一個不利的狀況下。

相關新聞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96.2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