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14nm將改變可編程市場遊戲規則
2013 Globalpress Electronic Summit in Santa Cruz系列報導(四)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20】

近年來,FPGA應用需求與日俱增,不論是無線通訊基礎設備、工控自動化、連網汽車、醫療成像以及航太軍事等嵌入式應用領域,都相當需要FPGA的可編程邏輯組合實現各種功能。為了替各種不同應用需求量身訂製所需產品,Altera今年整體營運策略將走向更多樣化(diversity)、更強大的平行運算能力以及更高容量的I/O選項與系統需求。

Altera產品與企業行銷副總裁Vince Hu。(攝影/劉佳惠)
Altera產品與企業行銷副總裁Vince Hu。(攝影/劉佳惠)

對此,Altera產品與企業行銷副總裁Vince Hu表示:「基於20nm成為主流,Altera首次發佈32Gbps收發器功能的FPGA產品,在收發器技術上樹立了另一個關鍵里程碑,藉此提昇產品競爭力。」此次展示,發現Altera收發器技術將被整合進入台積電20SoC製程製造的20nm FPGA產品中,不僅迅速達到時序收斂,也能實現高品質的訊號完整性,也預計以20nm HKMG技術(高介電係數金屬閘極)量產下一代系統單晶片SoC FPGA,能比標準28nm製程降低功耗約60%,同時仍能滿足高效能需求應用。

針對14nm製程產品線規劃,Vince Hu表示,14nm將針對尖端通信、軍事、雲端運算與儲存等應用邁進,並將會是FPGA市場中「改變市場遊戲規則的主導者」(a game change for FPGA)。未來,FPGA將會做到它以前不能做到的事情。不過,目前14nm具體規劃與時程表,尚未是時候發佈。

至於外界傳出關於Altera助陣Intel,台積電代工龍頭地位受到威脅一事,Vince Hu特別強調,Altera將繼續和台積電保持長期合作的關係,包括即將上市的20nm產品、以及將廣泛應用在汽車與工業市場的55nm嵌入式閃存(EmbFlash)技術。他說,台積電高性能性價比20nm SoC製程將實現許多產品上的技術創新,因此Altera將會繼續和台積電密切合作。

另外,一向專注於網通市場FPGA產品的Altera,眼見Xilinx積極打造Vivado開發工具,Altera此次也於eSummit發佈關於收購Applied Micro Circuits Corporation全資子公司IP供應商TPACK,並說明藉此收購,可加快拓展光纖傳輸網路(OTN)等對成本不太敏感的高端應用布局,朝向400G OTN邁進,預計將可突破在工業、汽車以及網通LTE等設備市場在高端技術無法解決的瓶頸(記者劉佳惠在Santa Cruz, CA報導)。

關鍵字: Globalpress eSummit2013  14nm  FPGA  400G OTN  Altera  Vince Hu 
相關新聞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幹線營運商JR九州AI軌道檢測解決方案
萊迪思以中階FPGA系列產品 推動AI創新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36.1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