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自動化創新食機 36國特色食品齊聚掀產業商機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6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606】

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及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於6/21-6/24在台北世貿一館及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串起食品產業上、中、下游及相關設備產業鏈,來自全球36個國家及地區,總計1,717家參展商使用4,011個攤位,規模歷屆最高。預期吸引超過67,000名國內外採購買主到場,為產業掀起新一波商機。

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及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串起食品產業上、中、下游及相關設備產業鏈。
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及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串起食品產業上、中、下游及相關設備產業鏈。

台北國際食品展,本屆新廠商比例高達3成,展現食品業的活力與創新,最大國家館臺灣館續由農委會領軍,以「好食在臺灣」為主軸,精選十大創新產品,而雲林、高雄等6個農業大縣也加入展出特色精緻農產品。

國家館部分除了最熱門的美、日、韓、中美洲等國家外,新加入包括義大利、葡萄牙、波羅的海。現場有來自愛琴海的橄欖油、密西根酸櫻桃、義大利有機巧克力、北美花旗參、中美洲頂級咖啡、比利時薯條,各國將卯足全力展現國家精緻特色食品。

加工機械 智慧當道

食品機械展中將舉辦「智慧機械產品競賽」,邀請產學專家現場評選擁有生產力4.0及智能化製造的展商,包括烘焙螺旋攪拌機、智慧互聯製藥膜衣/糖衣機及智慧秤重物聯管理系統等,加入如物聯網、機器人或自動化智慧系統等智慧化元素,讓國外買主看到臺灣具備智慧生產實力。

由於近年來多數東協國家紛紛看重食品工業發展,各類食品加工及包裝機械之需求提高,也大幅增加臺商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機。

總是能引領話題、創造國內飯店、餐飲、烘焙及外燴業採購熱潮的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規模再創新高,使用683個攤位,攤位數成長5.08%。設備用品區匯聚多家知名大廠,如大昌華嘉、亞商大地、芳成、老日月光冷凍、歐萊德等公司,項目由飯店餐飲設備用品到安控系統一應俱全。

清真認證 保障食安

因應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人,而全球超過

60%穆斯林居住在東協、中東與南亞等國。東協國家中印、馬、星、汶等國就有超過2億穆斯林人口,人口紅利帶來的龐大商機不容忽視,也促進我國自2013

年以來開始辦理國內唯一針對清真認證食品、產品的專業展─「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該展僅限擁有「

Halal」標章的清真食用品展出,因認證嚴格,無形中對食安也是一種保障。本屆有印尼、印度、土耳其、中國、伊朗等國加入,更有清真物流業者展出,展覽項目已由有形的食品、產品,擴增至無形之物流服務業,象徵臺灣業者發展清真外銷產業實力及多元化。

展覽周邊活動精彩豐富,除了安排「國際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和「食品五展採購洽談會」二場活動,兩場合計邀請近80位國際重量級買主來臺採購,另有各式的專業研討會及論壇,網羅業界潮流趨勢及最新資訊。

台北國際食品五展無疑是將臺灣農水產、冷凍、加工食品、食品機械及包裝等設備銷往全球的最佳舞臺,也是各家業者採購備品、尋找市場新品的首選平臺,已成為全球華人食品產業不可錯過的年度盛會。

展覽資訊

更多展覽訊息,請瀏覽下列網址查詢:

*食品展:www.foodtaipei.com.tw

*食品機械展:www.foodtech.com.tw

*包裝展:www.taipeipack.com.tw

*餐飲展:www.taiwanhoreca.com.tw

*清真展:www.halalexpo.com

相關新聞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明緯推出新系列30W~90W插牆式可換AC插頭適配器環球認證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3.221.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