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系六強聯合舉辦「台灣智造日」研討會 迎向工業4.0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084】

宜福門ifm與西門子 Siemens、浩亭HARTING、易格斯IGUS、威騰斯坦 WITTENSTEIN、庫卡KUKA將於五月十八日下午12:45~16:50,於台中裕元花園酒店三度舉辦「台灣智造日」研討會。

智慧化、自動化浪潮持續席捲全球工具機產業,德系六強工業巨擘看好MIT台灣製造及台中機械聚落,期望透過最新的整合性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協助台廠邁入智慧工廠轉型之路、導入數位自動化創新,帶動台灣整體產業價值升級。

繼去年分享了智慧生產效能升級,該研討會今年將更著重探討智慧自動化、靈活彈性製造、整合性裝配系統、感測監控預警系統以及軟硬體串連優化等方案,並提供多項創新解決方案及應用。

此次研討會,宜福門將介紹高度智慧型感測器,內建微處理器可運算大量資料並具備診斷式回饋,簡易的即插即用亦能在短時間內替換損壞的感應器,讓設備維護更具彈性,同時維持企業最低成本。

西門子將分享工具機製造數位化,藉由數位與真實世界的連結,整合價值鏈中產品設計、製程乃至於設備生產線三個大區塊,進行建置、分析、演繹除錯等,全方位加快速度及效能,提升生產系統價值。

浩亭將說明模組化及定制化方案,運用連結器和網路技術處理各種不同的訊號、資訊,例如:電源、訊號和數據,並加以統整分析預測,進而不斷優化製造流程。

易格斯介紹智慧工程塑膠及彈性裝配系統,讓全裝配拖鏈系統可根據每個機台、電纜、管線以及拖鏈位置客製化且即插即用,降低裝配時間與物流成本,同時精簡採購流程與人事效益。

威騰斯坦說明減速機的智慧蛻變,新一代傳動系統配合高精度低背隙的行星式減速機,具備高轉矩密度、扭轉剛度、定位精度,達到了真正零背隙要求,協助企業邁進精密工業。

庫卡則分享靈活的系統性整合方案,運用自動化軟體結合機器手臂與加工設備控制,簡化繁瑣操作流程及艱澀技術,降低了應用上的技術門檻,亦增進了工廠製造效能。

台灣機械產值持續增加,去年更突破兆元,今年政府更期許以十年的時間,兆元產值翻倍,邁向兩兆元,再創新高產值。

德系六強工業巨擘看好台灣製造,特別是具備全球重要精密機械聚落的台中,期盼透過智慧化、數位化、彈性化等製造解決方案,協助台廠躍升進入工業4.0真正落實智慧製造,以更具備價值、更能快速應變的生產系統,創造更高的產品價值,進而拉升台灣整體產業鏈。

庫卡台灣表示:「智慧製造的基礎在於運用各式各樣的科技與技術,同時系統性且全面性的整合、分析及優化,後續才可發揮出最大的生產效益。宜福門、西門子、浩亭、易格斯、威騰斯坦與庫卡都具有多樣且完整的產品組合及多年的產業實用經驗。面對生產週期越短、客製化需求越頻繁、品質要求越嚴格的全球市場趨勢,我們會持續努力提供更靈活的智慧製造方案,提供更高的效益給客戶,並提升客戶的產品價值。」

關鍵字: 工業4.0  ifm  西門子  浩亭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體驗感受浩亭最新產品技術 展望全電氣社會的未來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04.2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