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北聯推出大尺寸砂輪 支援台灣研磨科技升級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377】

為了滿足台灣諸多工具機暨零組件廠商精益求精需求,在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2019)也可見到國內外品牌磨床大廠爭相發表最新產品及相關解決方案,但對於最重要的研磨「刀具」砂輪,則可以有另類選擇。

北聯從歐、日進口各種加工特性的磨料,使得砂輪顏色豐富,也可依客戶圖面製作特殊尺寸形狀。
北聯從歐、日進口各種加工特性的磨料,使得砂輪顏色豐富,也可依客戶圖面製作特殊尺寸形狀。

由於砂輪在全球已是百年工業,位處台灣的北聯研磨科技公司則力求傳承磨料和砂輪穩定的基礎,以因應新科技快速發展,促使設備廠商推出更優異的加工設備、材料商研發更特殊的金屬材料,才能滿足客戶更精密的加工要求,使得研磨加工對於砂輪的考驗更嚴苛。該公司則持續研究新磨料特性,以及砂輪製程的精準度,搭配加工應用的全盤整合等,才能在客戶遭遇加工狀況時,立即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其若以精密研磨的加工方式區別,約可大致分為平面、外圓、內圓和成型研磨,各有不同需求。進而優先考量加工物材質,來選擇砂輪磨料;接著依精度和表面粗糙度要求,來選定磨料粒度;最後依照機台和加工條件,決定砂輪的結合度(硬度)和組織(磨料比例)。

由於目前北聯除了須從歐、日進口各種加工特性的磨料之外,使得砂輪顏色豐富,也可依客戶圖面製作特殊尺寸形狀。自從2010年開始生產精密研磨砂輪的強項,就在於混合磨料。只要客戶先行告知加工機品牌、設定參數及預計研磨工件材料等資訊,即可在1週內快速調配出適合砂輪的磨料配方或打樣,以充份發揮材料特性,滿足不同客戶對於使用壽命、效率或進給率需求,最快可在1個月內少量生產。

加上後段成型加工設備均為自主開發專用機,所以彈性及靈活度較高,不怕部份設備故障就停產;2018年還新增1.5倍產能,得以在年初缺料時維持交期準確,滿足客戶需求。早期專注於陶瓷法小砂輪製造,因為擁有陶瓷結合劑的技術和專用生產設備優勢,所以能快速且穩定生產高品質的帶柄砂輪,多年來穩定出口至歐美市場。

接著推出的內圓研磨砂輪就因為效能優異、品質穩定和交貨快速,迅速在台灣拓展市場;再經過多年研究和測試,成功開發低溫陶瓷結合劑,推出SG/陶瓷CBN系列產品,順利切入高階砂輪市場,透過全檢每顆砂輪,將重量差控制在1%之內。

2018年開始生產平面和外圓大型砂輪(外徑305~610mm),鎖定替代高階進口品牌,主攻兩岸市場。針對歐美各家品牌砂輪也都有開發對應產品,並達到更高性價比、穩定性,希望能爭取到試?時的附機砂輪訂單,才能發揮出高階歐日系磨床自動化最大效能。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新唐與Qt Group合作擴展HMI平台協助客戶於嵌入式系統實現GUI設計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統明亮光電加盟艾邁斯歐司朗 協助汽車氛圍照明智慧化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