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機械公會主幹接新枝 將協助產業開花散葉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950】

繼日前宣佈機器工業大樓重新整修落成之後,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更在今(31)日宣佈調整內部人事架構,因現任機械公會秘書長王正青退休後轉任總顧問之後,將由副秘書長許文通接任秘書長一職,未來也會協助機械業開花散葉,建立核心技術能力與自主供應鏈。

新任機械公會秘書長許文通表示,未來將會協助機械業開花散葉,建立核心技術能力與自主供應鏈。
新任機械公會秘書長許文通表示,未來將會協助機械業開花散葉,建立核心技術能力與自主供應鏈。

回顧王正青進入公會服務近36年來,長期為台灣機械產業付出並完成很多貢獻,包括推動精密機械朝智慧機械發展業務、協助海外整合行銷,為產業發展不斷替業者發聲建言等,更於2018年襄助理事長完成了台灣第一本《智慧機械產業白皮書》,也實際參與推動機械產業終於突破兆元產值,成為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

且隨著如今台灣機械產業逐漸由企業二代接班風潮,王正青也希望公會能有良好傳承,能在適當位置上繼續為台灣產業持續付出,所以在今(2019)年7月31日正式退休並轉任總顧問,未來將傳承寶貴經驗,以協助下任秘書長持續做好產業服務工作。

新任秘書長許文通過去長期服務於工研院機械所近23年時間,既參與多項政府重大研發計畫也頻頻獲獎,對於政府決策模式、產學合作議題都非常熟悉,且與機械產業關係良好,在理事長大力邀約之下,於今年3月卸下工研院組長職務後,便轉任公會副秘書長。許文通表示,趁著這幾年來工業4.0潮流風起雲湧,台灣機械產業尤應順勢轉型升級。

機械公會除了將持續配合政府推動智慧機械政策,包含智慧機上盒(SMB)、公版機械雲、智慧機械海外行銷、跨域人才培育等項目之外;未來也會協助機械產業建立核心技術能力與台灣自主供應鏈,特別是高科技產業所需電子設備。

誠如理事長柯拔希常說:「科技始終來自機械,少了機械設備就無法做出那些高科技產品的!」又根據公會長年整理海關每月進出口機械設備數據,都發現台灣半導體產業雖居世界第一,創造兆元以上產值,卻有8成設備仍仰賴進口,這些都是許多設備業者多年來想積極改變的現狀。且如今隨著美中、日韓貿易戰波及供應鏈的前車之鑑,業界更該有所警覺,也是未來公會可以去積極努力和協助的地方。

關鍵字: 智慧機械  機械公會 
相關新聞
機械公會理事長莊大立新上任 強調行動力深耕廠商服務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工具機禁輸俄吃悶虧 機械業嘆市場拱手讓人
機械業宣示2035年目標:產值破3兆、價值率35%、人均600萬元
台灣機械業元月出口止跌回升 工具機年減18.2%未見起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200.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