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精浚展示最新研發成果 發揮獨特產品佈局策略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1616】

近年來台灣傳動元件大廠受惠於自動化需求,不斷擴大規模,目前已有數家上櫃上市。但規模相對不大、成立時間較短的精浚科技(OME Technology),透過與眾不同的產品佈局策略,成功於自動化、智慧製造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今年精浚科技在台北國際工業自動化大展(南港展覽館一館J602)展示的主力產品包含線性滑軌、滾珠螺桿、線性滑台、奈米級壓電定位平台與移液系統等。

非鏈帶/鏈帶(保持器)的共軌設計,便是針對客戶的多元化應用需求,讓客戶方便選擇搭配不同型式之滑座,而不必整組更換,或改變原有設計和空間,亦可搭配多樣化的配件進而適用於各種應用環境。
非鏈帶/鏈帶(保持器)的共軌設計,便是針對客戶的多元化應用需求,讓客戶方便選擇搭配不同型式之滑座,而不必整組更換,或改變原有設計和空間,亦可搭配多樣化的配件進而適用於各種應用環境。

精浚科技公司協理張若軒表示,有別於現今海內外傳動元件製造大廠都為自家客戶如工具機、木工機、倉儲、自動化應用而設計專用尺寸、功能,但產品本質差異小,該公司的STAF品牌線軌產品特色在於配件多樣化利於特殊應用環境、共軌設計易於庫存靈活管理,並可提供客製化服務。例如:BG系列線軌採用非鏈帶/鏈帶(保持器)的共軌設計,便是解決客戶多元化應用需求的痛點,讓客戶方便選擇、搭配不同型式之滑座,而不必整組更換,或改變原有設計和空間;且因為其具有專利之鏈帶(保持器)設計對於鋼珠包覆性佳,在循環過程中的潤滑效果好,使滑座行進噪音低、運行順暢,得以減少鋼珠磨耗、延長使用壽命,這兩年也成功導入全球知名電動夾爪品牌供應鏈。

數年前,精浚科技開始切入汽車製造、半導體等高端、利基市場後,發現線軌用量大且使用環境較嚴苛,一般標準線軌難以完全滿足需求。因此,精浚科技搭配台灣表面處理廠商,再透過L-Team整合上下游成熟技術,與該公司掌握的關鍵製程及產品設計到海外進行共同行銷,建立共榮共利的策略聯盟夥伴關係,才能與國際大廠競爭;甚至因此與歐日系百年大廠合作,協助切入模組系統市場。

此外,長期投入研發技術的精浚,持續積極尋求新企業成長動能,例如:領先大中華市場業者、獨家研發出的奈米級壓電定位平台,便使精浚科技從微米製造躍升奈米定位移動,正式跨足奈米先端技術領域,其奈米級壓電定位平台係利用壓電塊驅動微型線軌、撓性結構件等專利設計。張若軒指出,其雖然在移動速度、負載、行程皆不及傳統馬達傳動方式,但卻在反應速度、定位精度及尺寸上占有絕對優勢,再加上精浚科技本身具備的軟硬體、控制、設計等能力,有利於促進高階量測儀器的體積微型化,亦適用於特殊環境。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精浚的奈米級壓電定位平台與日系大廠在手機通訊的光纖定位項目進行策略合作,此合作透過奈米級壓電定位平台與傳統馬達傳動方式結合,待快速移動到定點後,再利用壓電塊完成精密定位,結合雙方在速度及精度的互補優勢,達成最佳的策略合作綜效。

相關新聞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5.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