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精品金銀質獎揭曉 助攻MIT品牌開拓全球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710】

由經濟部指導、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素有台灣產業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台灣精品獎」27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辦第28屆頒獎典禮,除了由官方代表揭曉最高榮譽金銀質獎得獎名單,表揚得獎企業;以及多位駐華使節前來參與盛會,為得獎企業祝賀;更首度盛大展出418件得獎產品,並辦理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談會,即時服務得獎企業。

前排由左至右依序為: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台灣精品獎選拔賴東明召集人、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與金質獎得獎貴賓及評審團合影。
前排由左至右依序為: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台灣精品獎選拔賴東明召集人、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與金質獎得獎貴賓及評審團合影。

從今年「解決方案」產品獲獎比例高達22%,也能體現結合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儼然已成為產業趨勢,並成功運用於醫療及機械等領域。親臨會場的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於致詞時表示,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統計台灣持續在「創新能力」上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4大創新國,象徵產業創新實力已在國際舞臺上占有一席之地,這也是在座企業共同努力的成果。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進一步指出:「在科技變化快速的時代,期許每家公司都可以是科技公司,將產品注入數位元素,進行產業升級。」而外貿協會每年根據不同的市場特性制定行銷策略,為台灣精品及產業規劃一系列國內外推廣活動,期待獲獎企業能藉此加入台灣精品的行列,讓全球都感受到來自台灣技術所帶來優質及便利生活,如同本屆精品獎標語:「創新台灣、精彩世界」。

且在今年共有240家企業的418件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獎中,僅有不到3%的30件產品得以入圍角逐金銀質獎,共涵蓋了資通訊、醫療器材、智慧機械、健身器材與交通運輸等領域,得獎公司分別為:力伽實業、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上銀科技、元太科技工業、台灣骨王生技、台灣龍盟複合材料、巨大機械工業、光陽工業、宏碁、技嘉科技、明躍國際健康科技、東元電機、美利達工業、英霸聲學科技、振鋒企業、神農資訊、訊連科技、康揚、喬山健康科技、揚明光學、華碩電腦、圓展科技、奧圖碼科技、微星科技、群創光電、達佛羅企業、達瑞創新、雷虎科技、慶鴻機電工業、摩特動力工業。

其中美利達工業公司認為:「得獎對美利達是很重要的肯定,是品牌形象很好的宣傳。」台灣精品獎不僅是企業精進的動力,更為獲獎企業帶來業務上的實質效益,因此成為各家企業努力取得的目標。首次獲獎的英霸聲學科技公司也表示:「獲得台灣精品獎標章,讓台灣的新創聲學品牌也能擁有一席之地。」可見該標章已成為消費者心中的品質保證、選擇指標,相信日後於國際上的影響力將與日俱。

除了金銀質獎外,結合AIoT運用於醫療及機械等領域的產品表現也相當亮眼,包括智慧眼鏡能將手術路徑直接呈現醫師眼前,醫師便能直覺化動刀,且能雲端運算及儲存手術影像,達成智慧醫療;而機器手臂結合AI視覺辨識,就如同有了眼睛,可辨認物體外觀及自動夾取及組裝,是打造智慧工廠的利器。

且相較於往年頒獎典禮多搭配展示金銀質獎產品,今年台灣精品獎還擴大以實體及影音方式,展出418件得獎產品。同時間舉辦的系列活動還包括「台灣精品國際行銷趨勢論壇暨經驗分享會」,分別由歐洲行銷聯盟副主席Professor Jonathan H Deacon、2019德國紅點設計獎評審Mr. Gordon Bruce針對國際行銷新趨勢及商品設計進行專題演講,讓台灣產業可以了解更多國際行銷及產品設計的趨勢。

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3年回顧展則透過影音互動光雕牆,以動態展出台灣精品近3年行銷活動成果,包含搭配AR拍照亭及精彩世界照片回顧牆,讓與會者在歡愉的氣氛中走入台灣精品的時光迴廊。另有2019年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談會,共有來自13個國家的26位通路商與品牌代理商,與台灣精品企業進行168場次的貿易洽談,促進MIT品牌產品在各市場通路上架銷售等合作商機。

相關新聞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2.96.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