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賓鑫智能柔性「智」動化 打造工業物聯網有機鏈結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05】

面臨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許多產業紛紛受影響,更使得智慧工廠的議題備受關注,企業無不著力於數位轉型、工廠生產自動化。去年便已選擇落腳於新竹縣竹北市的賓鑫智能公司(BITO Robotics)所致力提供的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也逐漸被引進半導體、傳統製造、倉儲物流、高端製造、基礎設施等領域廣泛使用。

賓鑫智能即將在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展示自主研發的「BSLAM 導航定位系統」、「BANS單機控制系統」和「BFMS多機調度系統」等,搭載於AGF/AGV的功能,因應各種產業不同需求來規劃設計。
賓鑫智能即將在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展示自主研發的「BSLAM 導航定位系統」、「BANS單機控制系統」和「BFMS多機調度系統」等,搭載於AGF/AGV的功能,因應各種產業不同需求來規劃設計。

然而,隨著台灣工業機器人的需求量逐年成長,目前卻有多數企業仍著力於機器人周邊的各種感測器(力覺、視覺)或是其他自動化設備(輸送帶、機台)的連接與調適;且多以單機和模組為主,欠缺系統化與數位化的解決方案與機器人加工應用的演算法。賓鑫智能自主開發的機器人軟體,則從智慧排程、多機調度規劃、底層控制到協助分析決策,環環鏈接,實踐不同產業的智慧工廠的場景。

除了奠基於卡內基梅隆大學機器人研究所(CMU Robotics Institute)開發的的機器人核心技術,以「SEE(識別環境)-Know(感知環境)-Action(實際行動)為主之外;同時整合了軟硬體,以提供最適合客戶場景需求的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約可概分為3大軟體支柱:

一、 「BAPS智能排程系統」:串接WMS 或MES等資訊,根據生產資料即時提供最佳生產計畫。

二、 「BFMS多機調度系統」:指揮安排機器人、搬運車、叉車等的任務調度和路徑規劃。

三、 「BANS單機控制系統」:賦能移動機器人或載體具備自主行走與人機交互功能;搭配自主定位導航軟體(BSLAM系統)通過無反雷射定位導航,達到實時動態建圖和定位。

既藉此提供完整且彈性的解決方案,能與企業的ERP、MES或WMS等系統無縫對接,即時交互,提高工廠生產及管理效率,助力企業智慧轉型,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舉例來說,曾有知名的跨國電子產品集團因為工廠產線調整中,工廠車間佈局變化頻繁,欲解決物流運輸量大、人力成本高昂等問題,以提升物流運輸效率,而採用AGV(無人搬運車)搭載賓鑫智能自主開發的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完成軟硬體彈性改造整合。

其AGV配備的BSLAM 雷射導航技術擁有極強的適應性,可實時動態識別現場環境,在複雜環境中達到mm級的定位精度;同時採用BANS單機控制系統和BFMS多機調度系統,實現AGV建圖定位、安全避障、自主運行、路徑規劃、任務調度、交通管理、狀態監測、對接產線等功能。可按客戶需求,在不更換料架、場地二次改造下,實現兩種AGV與6種料架之間連結,高效完成物流運輸任務,為智慧工廠奠基。

以及另有客戶的工廠因為將生產與成品分別存儲於不同區域,再經過一條室外露天廊道連通;加上成品存儲區的人機協作混雜,除了考驗車輛定位導航功能的精準和穩定度外,現役的無人堆高機(AGF)運行也須精準匹配工廠生產節奏。

現可透過賓鑫智能一整套搭載BSLAM導航系統和BANS無人堆高機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強化人機協作效率。只要搭載感應器,就能感知如雨天、無光線、人機協作混雜、通道狹長等環境動態變化,解決客戶運輸成品到存儲區的無人自動化難題,維持定位導航穩定且精準;進而切合工廠生產節拍、實時對接產線,協助客戶完成智慧工廠的最後一哩路。

在今年8月19日-22日舉行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賓鑫智能也將在南港展覽館1館4樓L210攤位上展示自主研發的「BSLAM 導航定位系統」、「BANS單機控制系統」和「BFMS多機調度系統」等,搭載於AGF/AGV的功能,足以因應各種產業不同需求來規劃設計;從行業經驗累積與最佳實踐出發,提供客戶解決方案,具體實踐人機協作的最大效益。

賓鑫智能強調,未來仍將秉持「普及智能機器人解決方案,打造一個高效、便捷、安全的新世界」的理念,透過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深化產業AI應用讓工業自動化、產業智慧化,參與產業轉型升級,共同打造台灣成為智慧、安全又高效的科技島!

相關新聞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明緯推出新系列30W~90W插牆式可換AC插頭適配器環球認證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6.200.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