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助學生返校 UV LED技術有效清淨學校環境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8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354】

光電協進會(PIDA)今日指出,UVC LED殺菌技術可以協助學校重新安全開放,透過減少表面污染和創造空氣消毒方法來保護教育者,教職員工和學生。

Covid-19疫情在全球仍沒有結束的跡象,如何讓學校重新安全地開放,成為各國重要的議題。可以降低病毒活性甚至殺菌的紫外LED (UVCLED)技術的實施,透過減少表面污染並以空氣消毒方法,來區別安全的呼吸區域,進而保護教育工作者,教職員工和學生。

不僅如此,UVC LED的殺菌解決方案還可幫助提供快速的小型解決方案,針對每個學習空間提供易於安裝、無毒且可客製化的方式。它有助於抵抗載有病毒的氣溶膠和空氣傳播的傳染性飛沫,從無症狀的人身上呼出的氣溶膠穿過房間,而更重要的是,成分更複雜的飛沫在3英尺內從空氣中沉降出來,要如何在每個學生的呼氣和吸氣的所有位置之間進行消毒和隔離, 這時就是UVC LED 上場發揮的時刻。

有效隔離每個辦公桌或學習空間的空氣可能是使COVID-19病毒無法肆虐的最佳方法。使用UVC LED 技術殺菌已通過多個Bio L2實驗室的認證,並正在政府機構進行測試。目前已證實利用UVC LED可使COVID-19 病原體的微生物減少99.99%。

有鑒於此,美國加州的UVC LED 製造商Bolb 推出了UVC LED 吸頂燈,藉以清潔教室中的空氣。該裝置可附接到教室天花板上,並使用UVC LED 燈清潔和循環空氣。而另一家在印第安納州的Energy Harness Corp.也開發了一種裝置,該裝置可固定在天花板格板上,並使用UVC 光清潔和循環空氣。

根據該公司表示,為了幫助學校防疫與防堵COVID-19,他們採用可以殺死COVID-19 病毒的UVC 燈。並透過主動氣流裝置可提供額外的殺菌優點,使學生在上課期間可以在教室中安全使用。該裝置具有一個風扇系統,以吸入空氣,在其中進行清潔,然後循環回到房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8.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