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思科攜手在地夥伴 在台啟動數位醫療加速計畫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211】

順應防疫超前佈署,醫療體系也因疫情需求而加速結合科技運用,正式步入轉型的後疫情時代。思科偕同合作夥伴聯浚電訊、群環科技、漢民科技,在台啟動「思科數位醫療加速計畫」,提供結合思科協作、資安與網路連結的「數位行動醫療推車」,與大林慈濟醫院、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台大兒童醫院、台大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交通大學智慧醫療推動中心、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醫大附設醫院以及陽明大學數位醫學中心(按照筆劃數排列) 等10所醫療組織及醫療研究機構合作,透過新科技的整合與運用,改善偏鄉地區的遠距醫療、進行急診室遠距會診、促進產學結合,以及便利醫學觀摩活動。

思科攜手在地合作夥伴和醫療院所,推出數位行動醫療推車落實遠距醫療。
思科攜手在地合作夥伴和醫療院所,推出數位行動醫療推車落實遠距醫療。

政府近年來非常重視數位化發展,積極打造「數位台灣」與「智慧島嶼」。其中,「智慧醫療區域聯防計畫」和「優化偏鄉醫療」等政策,皆希望能結合政府、各級醫療單位、產業技術共同打造智慧醫療環境,以醫療物聯網落實遠距醫療願景,突破界限、跨越城鄉。思科持續關注政策及產業趨勢,除了先前針對全民協作、遠距教學、資安問題釋出不同產業需求的方案外,在醫療產業也提出「思科數位醫療加速計畫」,希望協助各產業全面加速數位轉型。

後疫情時代來臨,各行各業皆積極投入數位轉型的行列。針對抗疫第一線的醫療產業,思科整合自身軟、硬體基礎,傾力打造「數位醫療加速計畫」,透過思科協作方案和設備的「數位行動醫療推車」,協助醫療產業突破界限,實踐遠距醫療願景。

經由合作夥伴的支持,10輛「數位行動醫療推車」已經成功部署在10家醫療院所。具體落實的應用包括:

‧ 急診室遠距會診:醫院把「數位行動醫療推車」放置在急診室及ICU病房內,供重症醫師與主治醫師會診使用。曾經發生的案例有,皮膚科醫師透過高畫質視訊設備,遠距診斷燒燙傷病患,並給予急診室醫師醫療建議,再判斷是否需要到現場,即時掌握每個病患的最新狀況。

‧ 偏鄉地區遠距會診:偏鄉地區的病患不便出行,透過「數位行動醫療推車」,可以即時聯繫資深醫師,並得到即時診斷。醫療單位也可以實踐偏鄉及區公所巡迴診療。

‧ 精準診斷:思科「數位行動醫療推車」配備低延遲和高解析的視訊技術與硬體設備,並可加掛數位五官鏡、藍芽電子聽診器或是結合心導管儀器達成遠距診療,讓醫生可透過即時、清晰的影像診療病患。更能將心音圖傳給參與會診的團隊,透過聽、視覺的雙重診斷更有助於辨認心雜音,提高遠距醫療的精準度。

‧ 產學結合:有醫療學院和醫療器材廠商合作,進行產業與學術的結合。可以將醫療車與監測病人心電、呼吸、體溫的數位生理監視器材結合,大幅提升數位醫療效能,便利臨床會診。

‧ 醫學觀摩:「數位行動醫療推車」不僅能協助日理萬機的主治醫生視訊巡房,更同時幫助具經驗的醫師與學生分享臨床診治重點,進行醫學觀摩。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COVID-19疫情讓我們看到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及迫切性。醫療產業的進步是全民的福祉,思科也積極提供各種轉型所需的數位工具,協助各專業領域產業於後疫情時期優化產業體質與世界接軌。思科數位醫療加速計畫的目的是希望能輔助醫療界做到可近性、即時性、高效率,以提高照護品質及減輕醫護人員負擔,讓數位醫療能夠更快地走入民間,提升全民的醫療品質。

相關新聞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5.63.1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