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現代汽車未來車款將搭載NVIDIA車用人工智慧平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646】

 NVIDIA (輝達) 與 Hyundai Motor Group (現代汽車集團) 宣布自 2022 年起,Hyundai、Kia 及 Genesis 全系列車款將全面搭載 NVIDIA DRIVE 車用資訊娛樂 (IVI) 系統,並將此作為標準配備。從入門到高階的車款,皆將具備豐富的軟體定義人工智慧 (AI) 使用者體驗,並且可以永久升級。

現代汽車集團旗下 Hyundai、Kia 及 Genesis 全系列車款將搭載 NVIDIA DRIVE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現代汽車集團旗下 Hyundai、Kia 及 Genesis 全系列車款將搭載 NVIDIA DRIVE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AI 與加速運算的最新突破為新一代汽車與貨車開啟一扇門,這些車款在出廠交車後,將能持續更新其功能及安全性。透過集中式軟體定義運算架構,未來車款將配備最新的 AI 座艙功能。

  對於現代汽車而言,推動未來車款全面搭載高效又節能的 NVIDIA DRIVE 平台,將打造出持續強化的車內 AI 使用者體驗。NVIDIA DRIVE 包含硬體與軟體堆疊,讓 Hyundai、Kia 以及 Genesis 車款搭載的 IVI 系統皆能提供音訊、影像、導航、連線以及 AI 增強的連網汽車服務。

  現代汽車自 2015 年以來便持續與 NVIDIA 合作,Genesis GV80 以及 G80 車款皆配備由 NVIDIA DRIVE 支援的最先進 IVI 系統。兩家公司持續合作,聯手開發的先進數位座艙將於 2021 年底推出。而今日宣布現代汽車旗下全車系將採用 NVIDIA DRIVE 的消息,更是將雙方的合作關係提升至新的高度,也象徵車廠致力整合車輛效能,藉以支援未來各種應用與功能。

NVIDIA 將協助現代汽車在未來眾多車款中搭載全新互聯汽車作業系統 (ccOS)。由現代汽車自行開發的全新 ccOS 將整合汽車本身以及感測器網路所蒐集到的大量數據,並結合外部互聯汽車資料中心的數據,為駕駛與乘客提供更舒適便利的體驗。

  此外,ccOS 還針對全新互聯汽車服務平台 (ccSP) 納入一種整合式架構,這種開放平台讓眾多合作夥伴能為車主提供相關服務。

  現代汽車集團電子技術部門資深副總裁 Paul Choo 表示,我們致力於在汽車的全壽期內提供更好的價值、安全、功能及享受。NVIDIA DRIVE 平台已被認證,其擴充性、省電以及卓越的效能,都將支援我們新一代以軟體定義的車款。

  NVIDIA 自動駕駛汽車部門副總裁 Ali Kani 表示,NVIDIA 在十多年前就將消費電子功能以及繪圖豐富的使用者介面導入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如今,我們將再次透過 AI 為系統帶來進化,借以協助現代汽車在車款全壽期內提升安全性與價值,同時提高顧客滿意度。

相關新聞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5.218.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