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思科:新工作模式來臨 未來更具彈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638】

思科發布《未來工作力研究報告》(Workforce of the Future),顯示企業實施遠距辦公後,對員工產生多個正面影響,為未來工作場域規畫帶來啟示。該報告顯示,在新冠疫情發生前,僅有7%台灣員工在家辦公。然而,因?疫情推動,企業實施遠距辦公之後,對台灣員工產生了正面影響。當中受訪台灣員工提出的三項重要優勢包括提高自主性(71%)、更多地使用視像通話(71%),以及快速使用創新技術功能以改善企業之間的聯繫(70%)。

思科發布未來工作力研究報告,顯示七成台灣員工希望將來能繼續維持疫情期間所享有的工作自主性。
思科發布未來工作力研究報告,顯示七成台灣員工希望將來能繼續維持疫情期間所享有的工作自主性。

思科的《未來工作力研究報告》匯集了亞太地區14個市場,超過14,000位企業員工的數據並進行分析。此報告著重於調查連續10天以上遠距辦公的員工所受到的影響,以及他們在2021年對企業的期望。從研究結果得知,多數員工認為遠距辦公是改變職場文化的契機,對於遠距辦公有更高的需求,並期待企業能彈性調整工作模式。

根據思科《未來工作力研究報告》,台灣員工對遠距辦公的觀感十分正面。他們首三個最大的感受包括:49%覺得更被賦能、39%認為變得更健康,以及37%表示更快樂。

回顧過去數個月,超過一半的受訪台灣員工(67%)現時已更了解在家工作的好處及挑戰。有68%受訪台灣員工認為儘管團隊成員分散各地,也能保持團隊工作效率。同時,有67%台灣受訪員工希望繼續減少出勤,認為這對環境較佳。另外,67%台灣受訪員工表示遙距工作使其有機會更佳地管理身心健康。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對於台灣企業與員工來說,2020年確實充滿了衝擊與挑戰。我們觀察到,在實施遠距辦公後,不管對員工個人發展或工作效率上,皆有許多正面影響。展望未來,當遠距辦公成為新常態時,員工必須繼續自我管理以及培養獨立運作能力,妥善運用數位工具提升工作效率。同時,台灣企業主也需藉由科技來提升企業的韌性,應對日後可能再度爆發的各種危機,維持公司營運穩定,同時也帶給員工更彈性的未來工作場域。

企業保持韌性與成長的關鍵是協作工具及資安方案

若讓台灣員工與CEO角色互換一天,他們首先選擇優化網路安全及科技設備,82%台灣員工表示應提升網路資安,讓員工能安全地在家辦公;也有82%台灣員工認為應提供遠距辦公者與辦公室同等級的數位工具;另外,82%台灣員工則表示需要強化科技與數位方面的技能訓練,確保台灣員工有足夠的操作知識及資訊防護意識。

當受訪台灣員工被問及僱主在遙距工作期間提供的支援,有55%認為線上會議結合能強化團隊緊密協作的數位工具,是非常理想的;亦有51%台灣員工在實施遠距辦公之後,希望未來能以視訊軟體或其他通訊工具取代電話會議及實體會議。因此,當企業實施遠距辦公時,導入合適且安全的通訊協作平台,將是台灣企業確保員工遠距辦公順暢的重要任務。

展望2021對僱主財政預算的期望,數據顯示,最多台灣員工(48%)認為公司應該增加網路安全防護的預算,使線上工作更為安全;排第二的就是,台灣員工希望企業引進相關科技,打造辦公室成為更安全的空間,以避免疫情擴散(47%)。

相關新聞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0.24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