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漢翔董座同乘高教機試飛 驗證國機國造能量有成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259】

回顧去(2020)年因全球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世界所有產業面臨極大危機,航空產業更為重災區,加之波音737 Max停飛等影響,造成國際航空產業景氣更是低迷,仍未見起色。但漢翔公司充分掌握「危機即是轉機」的管理哲學,趁此機會祭出開源、節流、深蹲三大策略,全力爭取軍用業務及內需科技服務商機,在軍民專案截長補短下,促使公司的營運達標,實現了對公司同仁「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的承諾。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為證明勇鷹機性能符合空軍需求,進入後座與前座試飛官管延年同乘飛行共40分鐘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為證明勇鷹機性能符合空軍需求,進入後座與前座試飛官管延年同乘飛行共40分鐘

繼去年6月22日總統親臨主持新式高教機AJT(Advanced Jet Trainer)A1原型機首飛展示典禮,而A2原型機也在僅相隔半年後,於12月25日完成首飛的重要里程碑。今(2)日,更由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親自同乘新式高教機,以實際體驗其性能,宣示完成「研發測試評估試飛」的階段性任務,後續將交由空軍,依專案期程進入下一階段的資格作戰測試評估。

為證明勇鷹機性能符合空軍需求,2架勇鷹機(編號11001、11002)今日不僅首次在媒體前同場亮相,還實際升空進行空軍版本的課目演練。更特別的是,胡開宏也進入後座與前座試飛官管延年同乘飛行共40分鐘,期盼藉此破除「進場速度過高」傳言。

胡開宏指出,由於勇鷹機上有許多裝備均已數位化,加上飛機進場速度與重量有關,不僅要求相當先進、輕量,也須能與地面指管保持良好構連,等到2架勇鷹原型機結束測試階段,並拆除在機身掛載許多感應設備後,預計能減輕1000磅,因此進場速度可望再下降,與AT-3教練機的進場速度沒有很大差距。」同時解決後座視野不佳的疑慮,胡開宏認為,在後座加裝了4K影像螢幕,且兩側視野良好,可確保教官教官同步得知前座影像、數據,甚至可以在後座操作落地,視野比目視還好。

在完成任務下機後,胡開宏發表同乘心得時指出,今天再以飛行員的身分親自同乘,除了期盼藉此,證明新式高教機性能安全可靠,展現國防自主自研自製的能量。他也特別感謝空軍、中科院及民航局等單位在過程中多次支持及專用空域時段的協助,才能順利執行研發試飛評估,呈現國機國造自研自製的實績,為國家奠定航空產業的基石。

新式高教機則是凝聚航空產業能量的開始,讓台灣能夠在3年之內重建造機能量,且完成設計新飛機,期許未來將藉發展高教機所蓄積的能量,以初教機與下一代戰機為主軸持續發展,提升整體自製率,期待台灣產製能完全滿足空軍需求。

展望未來,胡開宏指出:「漢翔除拓展飛機製造本業之外,還將以擴展核心產業、跨足關聯產業、開發互補產業等為原則,創造產業效益,進而擴大航空業者國際接單能量,期待能攜手國內航空產業,深耕台灣,放眼世界。」

關鍵字: 漢翔 
相關新聞
漢翔結盟台塑新智能 打開儲能市場在地化新局
資策會推動供應鏈資安聯防 攜漢翔導入CMMC合規作業
漢翔上半年營運創新高 在民用、軍用、能源業務並駕齊驅
漢翔與奇異簽署MOU 推動維修在地化及混氫發電
先進鍍膜技術助攻航太複材加工產業 搶單國際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22.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