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城市展宇瞻推自動防災阻斷 成功導入大型園區廠房美食街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415】

宇瞻科技在全台大型科技廠房成功導入智能防災系統,有效執行自動防災阻斷,以智能物聯提升美食街廚房的安全等級,呼應今年智慧城市展主題「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

智慧城市展宇瞻推自動防災阻斷,用LINE發送現場警報,建立自動提醒與斷火機制。
智慧城市展宇瞻推自動防災阻斷,用LINE發送現場警報,建立自動提醒與斷火機制。

根據消防署統計,常見的廚房火災起火原因可大致分為煮食不慎(油鍋起火)、人離火不熄(空燒)及瓦斯使用不當(氣爆)。官方宣導預防廚房火災第一守則「人離火熄」煮東西,不離開;人離開,火要熄。人離開火未熄產生的人為行動缺口,成為智慧物聯可以輔助的機會點。

在每日多次煮食烹調的工廠中央廚房或是員工餐廳,進駐廠商、菜餚類型多元,人員訓練規範成本相當高昂。以場域防災治理的角度而言,如果在人離開煮食崗位時,能夠自動偵測,並且在一定時間內自動關閉火源,則可以有效阻絕潛在火警危險。

宇瞻科技智慧應用處致力開發物聯網系統整合服務,特別針對公共安全的各項領域進行智慧物聯系統設計規劃與施工。從去年開始針對防火安全,推出自動用火阻斷機制,以「預防」為設計精神,專注安全價值提升,讓廠房廚房用火區的安全有感升級。

宇瞻智慧應用處團隊針對廠房廚房用火區市場需求,盤點現行可用方案,共創服務加值,推出自動用火阻斷系統,成功導入全台北中南科學園區科技大廠的美食街、員工餐廳與中央廚房。以最快施工工期與最小執行成本,整合微波感測智能判斷機制,連動自動斷電斷熱系統,結合宇瞻「事件點直擊」功能,直接用LINE通訊軟體以「圖片」或「影片」通知管理者,達到安全管理效果。未來更可以運用在機關、校園、百貨等多攤位餐廚具有熱源的場域。

不僅止於用火安全管理,宇瞻團隊整合持續性馬達檢測、淹水、空氣品質、人身安全維護等多方面防災智能管理系統,將於今年智慧城市展完整介紹智能防災解決方案,提供給科技製造業、照護業、機關學校等各種不同場域客製化的防災應用,從需求釐清到施工落成全盤規劃,實現本年智慧城市展官方主題: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

相關新聞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