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瀧澤科技社內首展新機 超精密多軸複合機搭載最新FANUC系統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847】

走過近3年(2018~2020)工具機產業幽谷,就連原本預期將在今(2021)年舉行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大展(TIMTOS)也不得不首度改為實體展延期、線上展照常舉行形式。瀧澤科技則經過潛沉3年蓄勢待發,今(24)日首度透過社內展形式,舉辦新產品暨技術應用發表會。發表新世代五軸同動車銑複合機、超精密車床及多款立/臥式車銑複合機。

瀧澤科技則經過潛沉3年蓄勢待發,今(24)日首度透過社內展形式,舉辦新產品暨技術應用發表會。
瀧澤科技則經過潛沉3年蓄勢待發,今(24)日首度透過社內展形式,舉辦新產品暨技術應用發表會。

台灣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致詞表示,回顧台灣工具機產業近3年來歷經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整體衰退了40%以上。但隨著去年下半年景氣開始回溫,加上疫情逐漸緩和,已看到產業復甦的契機。瀧澤集團即將邁入百年,台灣瀧澤也歷時快50年,都有賴多年來同業與先進的指導,業績才能蒸蒸日上。

即使去年機械業景氣再度進入每4年一度的景氣循環低谷,台灣瀧澤仍戮力完成多項的工作,包括上海新廠於3月興建完成,4月將投入量產。台灣瀧澤繼去年正式進入「數位元年」之後,除了在平鎮廠內斥資1億建置第一條智慧加工生產線外,也將落實廠內加工、進料到製程履歷等管理系統全面無紙化。

針對此次新產品發表的重點,戴雲錦表示,台灣瀧澤一直以「當前社會脈動」作為產品開發的重點。而現階段台灣面臨到人口老化、少子化、缺工等問題,業者都普遍感受到生產現場人力、熟練作業人員相當欠缺,運用自動化、智能化的機械設備,將過去數個製程的工作,結合在一台機器內完成,速度更快、精度更高,價格也更經濟。

瀧澤科技在廠內實現各項系統管理數位化的同時,也關注自動化及智能化,以因應現今少子化、缺工時代來臨,客戶生產現場人力短缺及熟練作業人員的減少,製造業需要能夠處理過去由人完成的取代性機械設備,不管中量產或是小批量的生產模式,對於自動化及智能化的需求一直在擴大。

因此,瀧澤科技於本次發表會,除了展現各項新品工具機的機械移動加工速度可媲美日系機種,以及優化加工製程,解決加工複雜問題的能力之外,還包含提升智能化的功能,主軸熱變位校正補償、刀具壽命監控、磨耗補正、伺服尾座加工監測和3D模擬,及賦予生產加工履歷檢視,派工任務數位化管理等功能;並搭載台灣首部結合FANUC 31i-B5控制系統,實現該機台的防撞檢查機能、3D動態圖形顯示、複雜螺旋加工時間、加工資料檢查、遠距雲端監視,預測機能等各項智慧機械元素可視化。

首度面世的超精密液靜壓車床的優勢,則在於精度,真圓度、圓筒度小於0.3μm,表面粗糙度Ra小於0.005μm,符合奈米級加工需求,是光學產業高精度零件加工的最佳夥伴,為醫療科技、航太產業、電子產業注入新智能新智慧機械服務。

瀧澤集團同時強調新世代經營理念的使命是「用機器孕育美好的未來!」、對未來展望「實現全世界的創新從TAKISAWA的機械開始!」,而中心價值是「打破傳統的侷限,樹立創造的志向,提供客戶價值為出發點」。

關鍵字: 工具機  智慧機械  瀧澤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機械公會理事長莊大立新上任 強調行動力深耕廠商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0.11.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