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宏于電機攜手施耐德、三菱、士林電機 打造台灣首座IS-06低壓配電盤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24】

在電力領域擁有長達35年專業及成熟技術的宏于電機於今(7)日發表全台首座符合CNS / IEC 61439-2新標準的的IS-06低壓抽屜櫃,同時與國際3大電機設備領導品牌廠商施耐德、三菱、士林電機策略聯盟,依客戶需求,搭配3家電廠分別提供的高壓變壓器及中低壓斷路器等產品,共同打造台灣最強的低壓智能配電盤品牌櫃,透過專業客製化的合作,提供客戶安全、可靠且智慧的選擇。

由左至右依序為三菱電機子公司攝陽企業日籍總經理渡邊憲章、台灣施耐德電機總經理張智斌、宏于電機總經理詹家榮、士林電機副營運長程相智,聯手主持儀式。
由左至右依序為三菱電機子公司攝陽企業日籍總經理渡邊憲章、台灣施耐德電機總經理張智斌、宏于電機總經理詹家榮、士林電機副營運長程相智,聯手主持儀式。

宏于電機總經理詹家榮表示,該公司近10年來一直專注於智能配電盤的技術研發,主要客戶遍及半導體、電信、醫療、太陽能、電力、建設、公共建設等產業,更已在越南進行設廠、投產,逐步從傳統配電盤轉型AI大數據應用的「Smart iPanel」。

如今,透過推動電力新標準,搭配IoT物聯網架構、現代雲端服務、AI運算技術,宏于電機領新業界首先推出的「電力雲」配電盤雲端管理系統,由電力雲與高壓(IS-24)、低壓(IS-06)兩款智能配電盤結合的iPanel,不僅已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智能配電盤結合雲端管理與工業4.0的大數據分析,讓企業現代化電力管理更可靠、智慧。

除了已投入智能雲端管理系統軟體的創新研發之外,宏于電機現更透過智能配電盤模組化的設計,搭配自行研發的i Panel Cad自動繪圖軟體,運用標準化作業系統,降低配電盤的營運成本,除了解決客戶從設計到生產的多工瓶頸,更快速協助產品市場普及化。詹家榮進一步指出:「未來iPanel Cad 內的資料庫將以策略聯盟品牌為主,此服務也將成為採用策略聯盟的品牌櫃客戶的專屬權利。」

詹家榮認為,IS-06品牌櫃將會在市場造成一波改革的主因,係基於以往配電盤內設備大部分皆屬多品牌結合,設備整合性不佳且維修跟效能常會遇到瓶頸,所以宏于電機選擇與目前台灣市占率總和約90%以上的國內外領導品牌施耐德、三菱、士林電機,進行品牌櫃策略聯盟,不僅能確保產品符合IEC/CNS 61439-2標準,且是台灣首家通過ASTA認證定型試驗合格的品牌櫃,可透過單一設備品牌結合盤體設計概念,促使客戶使用及維修便利性大幅提高;全面化的系統整合,更能讓智能配電盤的效益極大化,創造設備商與使用者之間的雙贏局面。

詹家榮進一步分析,歐系品牌施耐德電機在中、低壓電力產品具有高度競爭力,更積極投入智能化研發創新,是全球能效管理專家的領導品牌;三菱電機則是在日本超過百年歷史的頂尖品牌,於專業電力領域表現出色,品質更不在話下;士林電機為台灣最優秀的電力產業品牌,產品線從高壓、中壓、低壓一應俱全,品質穩定,為台灣電力產品的領導品牌。

宏于電機希望透過與多品牌策略合作,不僅提供客戶更創新安穩的能源管理系統,更透過1+1大於2的合作能量,讓品牌櫃佈局台灣,放眼東南亞。並提出2021年營收,將從2020年16億元增加至17億元;未來3年智能低壓配電盤占營收比重30%,2025年營收可望倍增至30億元,持續朝向IPO目標前進。

相關新聞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172.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