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Arm:激發世界疫後復甦的潛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89】

Arm 執行長 Simon Segars 受邀於 COMPUTEX 線上展開展記者會中,以「激發世界疫後復甦的潛能」為題發表演說。他回顧疫情的演變所帶來的省思,以及科技在其間為人類福祉所扮演的角色。

/news/2021/05/31/1619133460S.jpg

「可持續性」(Sustainability)是當前的思考核心

以 mRNA 疫苗為例,表面上看似在短短一年之內就對疫苗進行了研究、開發和部署,造福全球數百萬人,實則是科學家們對 mRNA 疫苗投入了數十年的基礎研究,未雨綢繆,才能在全球疫情爆發的時刻,發揮關鍵的力量。對應到科技產業,「可持續性」便是各家企業在當下的投資與研發如何在未來發揮關鍵要素的思考核心。

Arm 以自身的技術投入為例,作為底層基礎架構技術的供應商,Arm 致力於著眼在更長遠的應用挑戰,通過強化底層架構,提前部署,以因應未來所需。今年推出的 Armv9 架構,便是 Arm 長期投入開發而成,著眼於節能高效的技術優勢,更進一步強化效能、資訊安全與無所不在的智慧化的應用,為未來十年各領域的運算應用奠下基礎。

資訊安全(Security)

勒索軟體的增加、網路犯罪事件的攀升,說明資訊安全的提升刻不容緩。安全是 Arm 的主要研究領域,也是 Arm 尋求持續強化的重點方向。在 Arm 發表的 Armv9 架構中,特別為此提出因應:

機密運算(Confidential Compute):是一套新方法,不僅對儲存的資料進行加密,並可在資料使用時保護資料與程式碼不受存取或修改。其中又可分為兩部分:

‧ 機密領域(Realm):在行動應用程式中,惡意應用程式在技術上有可能感染整個系統。Realm 通過在系統中建立區分敏感與非敏感資料的區域來因應,提供系統在運行中、閒置中和傳輸期間,保護系統其他部分的關鍵資料和程式碼的能力。

‧ 記憶體標籤擴充技術 MTE(Memory Tag Extension):這項設計是確保只有在使用正確的金鑰時才能存取資料。這是保護程式碼以及它持有數據的一大進展。

脫碳運算(Decarbonizing Compute)

每天全球有近 70% 的人口使用基於 Arm 技術的裝置 – 代表 Arm 有責任協助我們的合作夥伴,以更節能、更能有效減少碳排的方式,共同因應氣候變遷問題。

創造每瓦最高效能是 Arm 技術的 DNA,但同時 Arm 也致力於效率提升。多餘的碳排肇因無效的運算,而隨著網際網路與雲端服務的興起,運算本身就已耗用相當能源。全球資料中心的工作負載可能在未來十年成長十倍以上,降低能耗不能只靠物理性的方法,運算本身就必須相當節能,雲端運算需要不同的思維。

Arm 在 2018 年推出了 Neoverse,這是專為資料中心和高效能運算設計的運算平台。為了滿足雲端服務夥伴因應效能與效率的需求,Arm 近期推出 Neoverse N2 平台,在效能提升 40% 的同時,仍保有相當高的能耗效率。

全面運算(Total Compute)

數位體驗的型態不斷演化,運算的工作負載也越來越複雜及多元。加上 5G 助攻,未來的運算需要全新的方法。Arm 推出全面運算解決方案,其中有三大關鍵支柱:

‧ 運算效能-從系統層面考量每個元件,確保它們無縫地協同工作,以提升效能和效率

‧ 安全性-從終端到雲端,從根本建立安全架構,減少系統中的漏洞和攻擊空間

‧ 易於開發人員使用-透過所有 IP 的程式設計、除錯和分析框架提高系統效率,進而釋放開發人員的潛力。簡單高效的應用開發環境不僅有助於提升更高的效能,也能加速上市時間。

市場上終端裝置的設計與規格極為多樣,因此透過裝置來提供各式的複雜的數位體驗可說是一大挑戰。聯發科技是 Arm 的長期合作夥伴,每年出貨數以億計的 Arm 架構的晶片。他們正在運用 Arm 的全面運算解決方案來升級更新的功能、觸及更大的市場,並因應市場的新需求。聯發科技也將在今年年底推出其首款的基於 Armv9 架構的產品,將帶來效能、效率和安全性的優勢。

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是一項重大進展,可望成為一股足以改善人們生活的巨大的力量,特別是在面對未來城市的重要挑戰,以及在確保全球永續的努力上。

Arm 的合作夥伴在此疫後復甦時期、運用科技創造安全、高效率的裝置與基礎設施方面佔有領先地位,台灣更是其中的領導者。Simon Segars 提到幾個當地的案例:聯發科技運用全面解決方案為其行動裝置帶來更多新功能;研揚科技運用 IoT 裝置在臺北市打造智慧城市基礎建設;Johnson Control International 的節能與減碳技術被運用在台北世貿大樓;洞見未來科技則運用 AI 技術發展了智慧的助聽裝置。

總結

當下的努力與投入對於建構未來的世界極為關鍵,才能做好準備去應對當前還未知的機會。像現在這樣的時刻,應該重新構想如何建立一個能更好的足以管理風險、且提供更多機會的世界。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46.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