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商賦能台灣智造 為數位轉型再增效率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0389】

近年來由於國際景氣快速回溫,不僅衍生原物料價格、運費飆漲,以及交期延宕等連鎖效應,後續尚有各國已先布局的碳關稅(carbon tax)政策等,對於出口導向的台灣製造業無異雪上加霜。今年「台灣智造日」雖因疫情不得不再次取消實體研討會,但德系製造廠聯盟仍思考該如何利用其模組化、客製化解決方案賦能,以減緩零組件缺料及交期延長衝擊;進而提升生產效率,結合創新營銷模式,早日實現數位轉型。

台灣智造日:德智聯盟 助攻生產效率升級
台灣智造日:德智聯盟 助攻生產效率升級

易格斯工業4.0新品 實現數位轉型不中斷

台灣易格斯公司(igus)總經理林廣耀便指出,igus在今年春季漢諾威展(HANNOVER MESSE)期間推出的168種最新摩擦優化工程塑膠產品中,新一代isense智慧監控模組,將原來4個模組合而為一,大幅節省空間;儲存從感測器得到的數據和運行設定,從遠端更改數據、重新設定;亦可安裝無線接收器,依推/拉力感知、定位,以監測運行狀態。

進而連接到新一代i.Cee模組,以監測機器運行狀態,與實驗室累積的龐大數據比對、分析,預測產品使用壽命。透過PLC在SCADA/MES操作螢幕上顯示所有資料,或經過雲端服務通知提前停機排修,以實現「Zero Downtime」(零意外停機)目標,最終提高客戶設備穩定運行的稼動率、妥善率,確保智慧製造生產不中斷。

宜福門IO-link感應器 專注提高整體設備效率

宜福門電子公司(ifm)業務經理李健德提到「生產效率」,可細分為:設備稼動率×產能效率×良率組成的「OEE(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整體設備效率)」。透過ifm感應器即時連續監測(Real time Maintenance),精準掌控產品及設備健康狀態,讓設備製造廠通知客戶(End user)進行可預測診斷(PdM),不必等到故障了才排修維護,或囿於定期保養更新時程,浪費不必要的成本。

通過IO-Link技術讓廠內無法連網的老舊設備可以連接現代化的數據收集系統,或與現有控制平台直接整合,協助客戶進行節能減碳、增效以及即時連續監測等進階數據分析。

庫卡布局機器人硬軟體 引領台廠跨足新興產業

台灣庫卡公司(KUKA)業務經理李仁傑認為,當前疫情更凸顯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工業機器人即可協助台灣廠商實現「無人化」與「零接觸」理想,來降低分流上班造成的趕工壓力與財務負擔,並提高生產效率。

在全球已有遍佈各種不同產業的應用案例,累積許多經驗與知識,可提供客戶完整的技術資源與導入評估,甚至與客戶、合作夥伴共建智慧工廠。同時推出最新模擬軟體工具Sim4.0,以提供客戶更簡單、快速的方式,協助客戶在設計階段優化、模擬自動化動作及傳送訊息;更貼近真實情境,精準預估實際產線狀況,而提高生產力與安全性。

KTR台灣開天傳動在地生產服務 確保交期與價格競爭力

台灣開天傳動科技有限公司(KTR)業務副理周淑惠也指出,該公司除了在台灣早已準備好一整年庫存備料,以應付近年來產業快速復甦需求,且將德國部份聯軸器產能分散到台灣生產,搭配在地使用量最大的伺服馬達、工具機主軸等自動化相關系列產品,提供所需模組化、客製化解決方案,在交期、價格上也比較具有市場競爭力。

惟若針對零組件預診壽命功能,則有賴客戶安裝各式感測器擷取資料分析。KTR也在去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展上發表最新CAS樣機,可在該公司聯軸器上內嵌感測器,而非外掛,管理者可透過感測器提前發現偏心或異常變化,將異常數據上傳PC或結合雲端資料分析,以提前解決問題,減少意外停機風險。

威騰斯坦讓減速機說話 找到對的客戶創造最佳利益

威騰斯坦公司(Wittenstein)業務經理鍾田庫表示,為迎接未來工業物聯網(IIoT)趨勢,為客戶創造利益,今年該公司還特別主推Cynapse系列智慧型減速機(Smart gearbox),結合早在2007年即有開發傳感器連結減速機系列產品,經不斷創新設計,領先同業將傳感器嵌入減速機,整合一體模組化設計。

只須要在減速機法蘭座預留的信號孔插入一條傳輸線,即可傳遞出所有資訊數據,讓減速機會說話。Wittenstein同時提供完整軟體介面,可讓客戶用來接收來自PC/PLC大量資訊,持續且即時掌握整合多方數據訊息。

進而從遠端監控機器狀況,記憶儲存數據供分析,預知減速機使用壽命與時間;降低人員傳遞錯誤訊息,導致意外停機的風險。經過IO-link/EtherCAT,輕鬆整合到機器基礎架構中,還能自行開發客製化人機介面。

雄克夾爪系統 協助生產管理要一勞永逸

雄克公司(SCHUNK)總經理周志憲認為,台灣在標準化生產機制下,正面臨管理機制的瓶頸。包括中企業不知如何投資數位工具,還須仰賴人力,但勞資關係卻不和諧;以及調配及管理系統,無法掌控供應商。SCHUNK則都須主動接觸以瞭解需求,並全力供貨服務,強調「一次安裝,就能一勞永逸!」

在今年EMO展將持續推廣新品,包括:自動化材料去除工具,在去毛刺、研磨和拋光等應用方面取代人力;ADHESO無源吸附式機械夾爪,特別針對異型不規則產品的移載,亦適用於能源電池的搬運;VERO-S NSE3第三代模組化快換托盤/夾持系統,更提高自動化單元生產的安全、妥善性;PCBA線上分板機ILR-2000-B,在全球車燈市場居於領導地位後,再接再厲推出經濟型機種,加速普及。

浩亭快速連接解決方案 打通數位轉型互聯關鍵

浩亭公司(HARTING)大中華區總經理陳鉑表示,這兩年來在國際需求熱絡及兩岸製造業出口強勁,高階智能製造領域表現亮眼,甚至造成業者更重視自動化,引進工業機器人來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及合作。加上數位轉型、5G、邊緣運算、電商等需求增加,促進數據中心等主力應用產業營收皆成長20%~30%,浩亭連接解決方案更方便安裝與提升穩定性。

同時因應數位轉型,提供多套模組化應用解決方案,可更快速、有效、可靠地協助兩岸工具機、半導體設備等自動化需求客戶實現物聯網電力/信號互通。如由浩亭主導協定的SPE單對乙太網,可廣泛應用於工廠自動化等領域,已成為有效且成本經優化的物聯網方案,利用單對絞線取代傳統2~4對絞線才能達到的效益。

威圖智慧機櫃系統 支援櫃內模組化遠端監控

威圖(Rittal)業務經理胡清淇表示,該公司至今旗下共有4大產品線:TS8和SE8機櫃系統,幾可滿足所有產業應用;Ri4Power配電組件,可由配盤廠建置符合UL/IEC61439國際標準的配電系統。藉其智慧模組化系統,打造從單一IT機櫃到全方位資訊中心(Data Center);並搭配壁掛/頂置式變頻工業用冷氣空調系統Blue e+,最多可節約75%能源。

最新推出的Smart Enclosure System(智慧機櫃系統),正可為製造業提供機櫃內部環境IoT智慧監控解決方案,利用內部元件模組化,按需配置。無論是客戶採用Rittal品牌或自行選配安裝模組,都能結合CMCIII處理單元+IoT模組遠端監控櫃內環境,滿足用戶優化巡檢、遠程監控需求,對於生產維運及數位化資產維護與售後服務帶來莫大助力。

相關新聞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明緯推出新系列30W~90W插牆式可換AC插頭適配器環球認證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0.120.1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