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開天傳動在地生產服務 確保台廠數位轉型不止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126】

回顧今年(2021)年上半年逐漸浮現的全球通膨隱憂,除了源自於2018年美中貿易戰濫觴,以及2020年COVID-19疫情蔓延,導致各地生產停滯,缺料、缺工之後。接著便是景氣快速回溫,而衍生原物料價格、運費上漲,以及交期延宕等一系列連鎖效應;未來尚有即將登場的碳稅(carbon tax)未決,歐、美、中國大陸已提前布局。對於台灣製造業而言,勢必該思考如何提升生產效率,轉化這波數位轉型契機?

KTR在去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展上發表最新CAS聯軸器同軸誤差偵測儀樣機(source:KTR)
KTR在去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展上發表最新CAS聯軸器同軸誤差偵測儀樣機(source:KTR)

專業研製及生產各類機械型聯軸器等傳動元件的德商KTR集團憑藉多年來累積了豐富技術、經驗與材料知識,也是少數直接在台灣投資設廠的德國廠商。在2008年成立的台灣開天傳動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多款規格的聯軸器解決方案,確保讓工業設備關節靈活運動的關鍵與後續售後服務,使得該公司聯軸器遍佈於各種需要伺服馬達傳輸旋轉動力的場合。

台灣開天傳動科技有限公司(KTR)業務副理周淑惠也指出,該公司除了在台灣已準備好一整年庫存備料,以應付近年來產業快速復甦需求,且將德國部份聯軸器產能分散到台灣生產,足已搭配在地使用量最大的伺服馬達、工具機主軸等自動化相關系列產品,提供OEM設備所需模組化、客製化解決方案,在交期、價格上也比較具有市場競爭力。

即使在當前疫情下,KTR仍以數位化行銷的方式邀請客戶參與線上研討會、虛擬展示間,並規劃每月不同主題的線上廣播頻道,讓客戶可即時收到KTR最新資訊;在官網上也提供Online Tool選型服務,以協助客戶進行線上標準品選型工作。若客戶無法自行選型也可由業務員與客戶接洽,進一步填寫選型問卷表做規格確認,並提出2D/3D圖檔和計算報告等客製化服務,讓KTR更精準掌握客戶真實需求。

惟若針對零組件預診壽命功能,則有賴客戶安裝各式感測器擷取資料分析。KTR也在去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展上發表最新CAS(Coupling Alignment Scan)聯軸器同軸誤差偵測儀樣機,KTR在此樣機的鋼片式聯軸器上內嵌感測器,而非外掛,藉此確保聯軸器正常對心軸,若有偏心的狀況,可即時回報偏心問題於設備操作員,以避免後續聯軸器損壞後的停機損失。

KTR也提供客制化扭力限制器,可搭配聯軸器安裝,針對客戶要求設定所需扭力,進行扭力過大時的跳脫保護機制,於第一線保護整個機台。為因應工具機主軸廠與精密量測設備,KTR開發可達30,000~40,000rpm的高轉速聯軸器 (ROTEX GS HP),最高限速度達175m/s,並有效抑制風切聲噪音與震動。

至於在實現碳中和的產業應用上,KTR除了可提供電動車的實驗室測試平台上,所需之扭力限制器、扭力轉速測試儀、聯軸器等;甚至發展在國外潮汐發電設備用聯軸器,環境條件比起風力更嚴苛,而須使用KTR更可靠的產品去監測效能。

此外,由於KTR在全球風機市場居領先地位,市占率高達70%以上,投入離岸風機領域30年以上,對於台灣正推動5+2創新產業裡的再生能源科技,可提供國外風機專用聯軸器、剎車器、扭力轉速測試儀、冷卻系統等完整解決方案,即時偵測反應以確保傳動元件達一定轉速、並在扭力過大時進行跳脫保護。但台灣目前尚未有廠商直接投入開發關鍵零組件,所以KTR會在德國搭配風機廠組裝完成後,再輸入台灣。

相關新聞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5.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