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雷諾和達梭強化合作 透過3DEXPERIENCE平台加速轉型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715】

面對國際淨零減碳熱潮,日益增加的監管限制、產品複雜性、電氣化、連接(connectivity)、永續發展以及全新的交通運輸服務已成為汽車與交通運輸產業的主要發展趨勢,其要求企業在一個敏捷、協作的生態系統中,加速實現不同職能部門和專業資源間的互連。達梭系統與雷諾集團宣佈正透過全新合作夥伴關係強化其長達20年的合作,其將有助於實現雷諾集團專注於價值創造的策略計畫「Renaulution」。

達梭系統與雷諾集團宣佈正透過全新合作夥伴關係強化其長達20年的合作,以其雲端3DEXPERIENCE平台將有助於雷諾專注於價值創造的策略計畫「Renaulution」。
達梭系統與雷諾集團宣佈正透過全新合作夥伴關係強化其長達20年的合作,以其雲端3DEXPERIENCE平台將有助於雷諾專注於價值創造的策略計畫「Renaulution」。

雷諾集團將在全球範圍內採用達梭系統雲端3DEXPERIENCE平台及4項產業解決方案經驗:「On-Target Vehicle Launch」、「Smart, Safe & Connected」、「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Efficient Multi-Energy Platform」,為新車與交通運輸服務(mobility service)制定方案,針對其技術和數位轉型邁出全新一步,在如此規模的工業公司中尚屬首次。

該業務平台將為雷諾提供全新主幹(backbone)數位創新網路,可用於即時共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所有與產品相關的數據和資訊,並管理其不同產品配置的虛擬雙生。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職能部門的20,000多名雷諾集團員工將透過虛擬雙生體驗受益,改善整個公司的資料共享與協作,進而降低成本並縮短汽車開發時間。

由於雷諾集團將3DEXPERIENCE平台部署於雲端,可為旗下不同汽車開發職能部門,如設計、產品工程、工業流程工程、零部件與材料採購、成本計算與品質等提供服務,支援雷諾集團的所有用戶存取和應用統一的系統與軟體,包括3D建模與模擬的專業解決方案,並實現平台應用在世界各地的即時同步更新。

此外,以虛擬雙生為基礎的大規模協作,不僅可強化不同職能部門之間的資料共用,以及企業內部的敏捷協作能力,進而降低企業成本,並將車輛開發時間縮短大約1年,雷諾集團亦將受益於3DEXPERIENCE協同平台的雲端特性,持續獲得平台的功能新增,並受益於其新技術發展。

雷諾集團執行長Luca de Meo表示:「我們決定部署雲端3DEXPERIENCE平台,以表明我們堅信工程和數位技術在雷諾『Renaulution』計畫中的領導作用,在朝向技術、服務與能源公司的轉型離不開協作。透過3DEXPERIENCE平台在一個數位化企業中將工程與所有學科緊密聯繫在一起,將使雷諾獲得敏捷、快速以及高效的創新能力,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開發全新的交通運輸解決方案。」

達梭系統董事會副會長兼執行長Bernard Charles進一步指出:「永續創新根植於兩家公司的DNA中。雷諾集團的轉型將從根本上改變汽車與交通運輸產業的未來,就像1989年首次虛擬開發商用客機為各行各業帶來的影響一樣。我們將全力參與本次合作,為雷諾集團的成功貢獻己力。」

Bernard Charles認為:「現今產業生態系統不再是線性的,而是循環的。創新需要透過支援虛擬雙生體驗的全新協作方式實現,以解決整個不斷發展價值鏈的業務複雜性。」隨著雷諾集團與達梭系統的合作夥伴關係上升到企業級平台,證實3DEXPERIENCE平台將超越汽車開發與生產的範疇,亦將幫助推動產業朝著永續、全新交通運輸體驗的方向邁進。

關鍵字: 達梭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 虛實整合擘劃全方位轉型策略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歐洲太空總署與達梭合作 推動航空新創產業成長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3.219.1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