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同智慧電表年產百萬台 放眼全球逾557億美元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92】

迎接國際間電網的數位轉型趨勢,大同公司電表廠不僅在50年代催生出台灣第一台自製機械電表,以及至今位居台灣市占率第一的智慧電表百萬產能,今(30)日更宣佈將鎖定在2028年全球市場規模逾557億美元的智慧電表戰場。

大同智慧電表精度調校,有能力自主研發、生產多款符合各國規格的智慧電表產品。
大同智慧電表精度調校,有能力自主研發、生產多款符合各國規格的智慧電表產品。

大同公司表示,自從1954年該公司設立了台灣首座生產電表的工廠,催生出第一台自製機械電表以來已經過68個年頭,光是1964~1971年間,大同外銷至越南的電表,在經歷越戰洗禮後,仍繼續運轉而成為佳話。並在今年五月生產最後一批機械電表後,大同機械電表總產出量將永遠停格在18,398,300台。

至今台灣第一台智慧電表仍然出自大同,目前該公司位於桃園大園的智慧電表年產能100萬台,在台灣市占率位居第一,更協助台電建置台灣首套自主研發的高壓先進讀表系統與監控中心。據統計截至2021年底,大同累計所有生產電表約2,065萬具,堆疊起來的高度相當於1,238座玉山,電表內外銷占比約7:3,其中內銷年增率約19%、外銷年增率約35%。

同時有能力自主研發、生產多款符合各國規格的智慧電表產品,估計2021年大同智慧電表累計外銷已超過100萬具。隨著大同經過多年布局有成,不僅已陸續取得ANSI、IEC、MID及日本JIS等國際認證,先後通過泰國TIS及馬來西亞SIRIM等國家標準。「尤其是奪下要求極高又複雜的日規電表訂單之後,大同電表成為第一家被日本電力公司認可的外國品牌,品質堅持可見一斑。」大同公司表示,預估2021~2029年是東協國家AMI建置的高峰期,為滿足業務的成長,該公司也在泰國設立電表廠,以強化國際市場的供應與競爭力。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新唐與Qt Group合作擴展HMI平台協助客戶於嵌入式系統實現GUI設計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統明亮光電加盟艾邁斯歐司朗 協助汽車氛圍照明智慧化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47.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