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電宣示2022年雙位數成長 聚焦電源、基礎、自動化3大領域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510】

儘管這兩年來連續受到變種疫情、俄烏戰事,又有中國大陸封控等黑天鵝因素,更加深全球供應鏈瓶頸與通膨,導致市場充滿不確定性,難免對於台灣製造業造成影響。但根據台達電今(14)日舉行的股東會上,仍宣佈其2021年合併營業額達到新台幣 3,147億元,比起上年度成長11%,展望今年還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相信,只要今年黑天鵝不是太多、太大,今年業績成長兩位數應該沒有問題!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相信,只要今年黑天鵝不是太多、太大,今年業績成長兩位數應該沒有問題!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回顧2021年全球景氣持續復甦,然而疫情持續變化、供應鏈失衡,以及通膨壓力升高等問題,仍驅使全球朝向所謂的「新常態」發展。這段時間台達營收獲利雖然維持成長,卻還不符他的期望。」

主因即是隨著全球原物料價格飆漲,要能取得已經不易,更何況是等到將成本轉嫁到客戶,也沒有那麼快,從而影響到台達電毛利率。但他相信未來將會逐步改善,促使原物料價格趨於平穩,客戶端也會分別在價錢上調整。

至於這兩年企業確實經營不容易,受到全球黑天鵝滿天飛而帶來營運上的挑戰,業者不只是要注意本業,還要關注氣候、地緣政治等,但只要今年黑天鵝不是太多、太大,今年業績成長兩位數應該沒有問題!

海英俊進一步分析2021年台達電持續耕耘「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與「基礎設施」3大應用市場。其中在電源及零組件部分,為客戶提供雲端運算、資通訊、工業、醫療、照明、工具機及電動車等產業創新及高效能的電源產品。例如因應現今智能製造趨勢,台達電也針對工業用無人搬運車提供專用無線充電方案,協助客戶打造更智慧的物流系統。

在自動化領域則以台達電桃園一廠為智能製造示範場域,進行了全方位的改造與升級,大幅提高智能化設備的使用比例,同時導入擴增實境、虛擬實境與混合實境等技術;並透過大數據分析,持續產出可優化生產流程的資訊。在樓宇自動化方面,台達電於2021年收購了專精影像監控及商業智慧分析解決方案的加拿大公司March Networks及其各國子公司,以強化佈局智慧建築。

目前台達電也針對基礎設施,提出創新的「巴拿馬電源解決方案」,將中壓交流電直接轉換為240V的直流電,使得供電傳輸一步到位,成功協助大型網路服務商及電信商建立更高效節能的綠色資料中心。

且面對能源轉型需求,透過整合再生能源、儲能系統及能源管理等技術,協助建構更具彈性及韌性的電力系統。目前台達平鎮廠區自建的5MW儲能系統,已在2021年11月加入台電電力交易平台,提供調頻備轉的輔助服務,以維持電網穩定。

此外,由於低碳交通的趨勢也帶動了充電樁業務發展,台達電已投入開發充電樁逾10年,全球出貨超過100萬台,客戶涵蓋國際一線車廠、各大營運商及多國政府單位。2021年還協同北基國際旗下充電站品牌「Tail特爾電力」,於國道一號西螺服務區北上加油站,建立台灣首座高速公路電動車快充站,為傳統加油站業者轉型電動車充電服務營運商,或複合式經營客戶做了良好示範。

海英俊進一步指出:「今年電動車市場最大問題就是長短料,現已開始減緩,台達電手中歐美日系車廠訂單都已慢慢消化,預估年成長動能可達到40%~50%以上。」台達電早在超過10年前就開始深耕,包括從第一階段的電源轉換器,就開始強調「Delta inside」理念;至今已邁入第二階段的電力電子產品,則提供國際主要大廠電動車的驅動馬達與控制系統品牌,實現了Powered by Delta;下一階段目標是透過策略聯盟,與合作夥伴共同推出以驅動馬達、馬達控制、減速器及其他部件的多合一的電動車解決方案,以打造 Driven by Delta 的低碳願景。

海英俊最後強調:「展望2022年不僅台達正起步迎向第二個50年,近期還將推出嶄新企業識別,以彰顯台達從工業品牌擴展至商業品牌的轉型及新動能,期許透過創新節能的整合解決方案,替客戶創造更高的價值,也為大家的生活帶來更舒適的品質,以科技推動永續,創新不止,美好不息。」

關鍵字: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1.43.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