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博世與IBM合作發展量子運算 聚焦永續、交通及工業4.0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73】

迎接未來數位減碳浪潮,博世集團(Bosch)正積極推動數位化轉型,預計在2025年底以前,將針對數位化和聯網科技項目投資100億歐元,其中2/3用於開發和拓展具前景的創新科技,並聚焦永續發展、交通科技及工業4.0領域。博世集團執行長Stefan Hartung今(9)日於柏林以線上/下虛實混合形式,舉行為期兩天的2022年度「Bosch Connected World ,BCW」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產業論壇上便指出:「數位化將為博世所有業務領域帶來龐大商機,且除了投資具前景的創新科技,我們更致力於員工專業培訓及教育發展,持續以科技成就生活之美。」

博世正積極推動數位化轉型,預計在2025年底以前,將針對數位化和聯網科技項目投資100億歐元,並聚焦永續發展、交通科技及工業4.0領域。
博世正積極推動數位化轉型,預計在2025年底以前,將針對數位化和聯網科技項目投資100億歐元,並聚焦永續發展、交通科技及工業4.0領域。

尤其是在現今世界各國競逐數位化科技競爭的跑道上,德國科學及工業界在量子電腦的軟體領域,與美國和中國大陸同樣居於領導地位,量子科技龐大的潛力也獲得市場研究機構認可。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預估,未來15~30年間,量子運算市場及其衍生的產品與服務,價值將高達8,500億美元。

其中量子感測器與量子電腦科技的前景同樣可觀,相較於傳統MEMS(微機電系統)感測器,量子感測器的測量精準度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可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1,000倍精確度;依麥肯錫預測該市場規模,將在數年內成長至70億美元。以醫學應用為例,量子感測器將能使阿茲海默症等神經系統疾病的診斷更準確、容易,藉此將能感測神經衝動,進而移動醫療義肢,並在虛擬實境中完全透過意念控制。Hartung補充:「憑藉著博世在量子感測器領域的投入,加乘與IBM的合作,我們正為『科技成就生活之美』寫下最好的註解。」

然而,「由於量子科技對歐洲的科技主權來說至關重要。我們更不該讓這項關鍵科技僅在其他區域開發,而是應該盡快開放工業應用並發展相關商業模式。」Hartung說,博世多年來投入該領域的研究,並具國際領導地位,目前旗下已擁有30餘名量子感測器和量子運算領域的專家,自今年初以來,博世的新創公司更致力於加速量子感測器的商業化。

此外,因為前瞻科技中的材料模擬項目,對於工業應用至關重要。Hartung也宣布博世正與美國科技公司IBM在量子運算領域攜手合作,由博世貢獻在材料模擬領域的多年經驗。希望能在未來10年內的電動交通領域裡,透過量子運算模擬,尋找可取代在碳中和車輛動力系統中,電動馬達和燃料電池等貴金屬和稀土的材料。

博世也相對可以取得IBM雲平台20餘台先進量子電腦的存取權限,在未來隨著數代量子電腦效能提升的協助下,能克服傳統電腦礙於時間或複雜度無法執行的缺陷,在更短時間內計算新材料的特性。

Hartung對此表示:「我們與IBM分享博世在極特定應用領域的材料模擬經驗,相對的,我們對硬體在內的量子運算功能和適用性也將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雙方攜手將量子模擬提升至全新境界,取得國際競爭優勢。」除了應用於燃料電池的創新材料外,博世亦將探索更輕、體積更小、更有效率且更容易取得的電動馬達磁鐵材料,可望比稀土更加環保。

與 IBM 的合作既昭示了策略聯盟在博世數位化轉型路上的重要性,博世還透過群策群力,正快速且成功地開發前瞻領域。為掌握數位化商機,進而形塑物聯網世界,博世正有系統地招募具備深厚資訊工程和軟體專業的員工。

目前,該公司還廣納約4萬名資工軟體人才,投入眾多重要領域。例如,博世的新創公司 Decarbonize Industries正開發能協助企業達成碳中和的軟體解決方案。包括運用由博世和能源供應商 EWE AG 共同開發的平台,以及來自能源市場、立法單位及其他來源的最新數據,規劃出邁向永續發展目標的最佳路徑。如果政府補貼政策或能源價格等參數有所變動,建議的執行方式則將自動隨之調整。因此,只要輕點滑鼠游標就能到達更永續發展的未來。

關鍵字: 博世  IBM 
相關新聞
博世專注創新、合作及收購 跨足醫療、碳中和領域逆勢成長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以生成式AI提升自駕性能 博世與微軟共研道安新科技
Toppan Photomask與IBM簽署EUV光罩研發協議 推進2奈米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您的開源軟體安全嗎?
» 企業創新契機 永續經營與數位轉型並行
» 永續是企業創新契機 與數位轉型並駕其驅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讓新一代智慧眼鏡成為現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80.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