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元連續3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目標2030年再減排50%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723】

根據最新揭曉的2022年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評選結果,東元電機已連續3年在全球新興市場機電類ESG評鑑中排名第一,評鑑項目中包含「風險管理」、「創新管理」、「環境政策」、「氣候變遷管理」、「人才發展」等各種領域,超越多家國際知名競爭品牌。

東元電機連續三年獲選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機電類ESG評比
東元電機連續三年獲選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機電類ESG評比

因應長年致力於ESG各面向的優化,東元電機也在2021年底新成立ESG推動辦公室,專責推動各項永續專案。包括在供應鏈方面,東元以台灣、印度、美國、和中國大陸4大生產中心,闡釋了氣候變遷與地緣政治改變下的因應對策。

同時著手進行供應鏈減排行動,輔導中小企業供應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進行溫室氣體盤查,期望在台灣廣大的中小製造業聚落裡,掌握基礎排碳數據及建立減排的能力,落實節能、減排,並築起永續供應鏈。

進而積極投入儲能系統和能源轉型產業以掌握商機,包括東元高效馬達(IE3 & IE4)及綠能家電,每年為客戶節電約可達到 6.97億度電。

在疫情衝擊下的社會面,東元則立即導入線上學習及訓練平台,讓員工成長不中斷。另為了要有更積極的永續數據管理,東元表示,明年將實施內部碳價制度,期望藉此行動來激勵全體員工,視碳排放量為重大優先考量因素;並將節碳費用投資在設備更新及日常工作中,使節能減排理念深植公司文化。

由於東元永續理念與成果備受國內外肯定,今年已獲得國內外多項大獎,包含入選國際永續評比機構標準普爾(S&P Global)永續年鑑、連續9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連續8年「公司治理評鑑」前5%的佳績。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評比結果顯現東元電機長期投入永續經營的成果,在全球優良企業高度競爭的DJSI評比中持續脫穎而出,也激勵東元不斷自我挑戰,接下來將要在2030年達成「10年減排50%」,以及最終以實現淨零碳排為目標。

關鍵字: 東元 
相關新聞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東元與三井合資馬達廠啟用 主攻印度內需電動車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馬達廠競逐客製化應用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老牌馬達大廠接班成敗 端視電動車創新應用
» 馬達與減速機預兆診斷技術先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21.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