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勤業眾信:聚焦3大核心風險控管 奠定企業轉型基石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93】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今(16)日舉辦「風險諮詢服務年度峰會-重構韌性˙賦能未來」,集邀台灣產官學界領袖菁英,以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於今年初發布的年度全球風險報告為架構,展開「韌性策略、數位賦能、永續轉型」3大主軸的深度對談,探討未來企業面臨轉型之下的風險,該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今(16)日舉辦「風險諮詢服務年度峰會-重構韌性˙賦能未來」,展開「韌性策略、數位賦能、永續轉型」3大主軸的深度對談,探討未來企業面臨轉型之下的風險。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今(16)日舉辦「風險諮詢服務年度峰會-重構韌性˙賦能未來」,展開「韌性策略、數位賦能、永續轉型」3大主軸的深度對談,探討未來企業面臨轉型之下的風險。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首先指出,企業韌性打造是長期的議題,數位發展署致力於加速各產業轉型,提升中小企業,包括傳統製造業、商業服務業的企業數位營運能力、拓展商機,同時著力於推動產業新布局,積極強化供應鏈韌性。

隨著產業轉型升級的落實,企業面臨內部流程及外部環境改變的應對韌性,成為關鍵的議題,提前識別企業中的風險並控管治理,也蔚為企業發展策略中關鍵的作為。現正處於經濟逐漸回暖階段,期許在數位轉型及企業韌性的治理框架下,台灣企業可以共同朝向復甦之路邁進,並布局未來,成為全球經濟關鍵力量。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總經理吳佳翰表示,過去這兩年環境發生了許多前所未有的劇變,包含:疫情、戰爭、氣候變遷、新興科技等。當變化已成為常態,更需要正視風險控管的重要性。面臨數位或永續浪潮,風險控管將可為企業奠定轉型基石、成為加速器等雙軌並行下,才能更穩健地達成永續企業願景,並在變局中展現強大組織韌性。他建議企業:「應該透過最高領導階層推進政策,盤點從內部流程到未來轉型藍圖,多方檢視營運流程中的風險,並加以控管治理,由宏觀角度改善企業體質及實踐韌性策略。」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李介文進一步指出,過去兩年在全球化下,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商業環境,使得「企業韌性」躍升為全球企業領導人最關注的議題。目前除了鞏固現有優勢,也應該持續進行內部控制流程優化與升級,及外部環境危機應變與保持創新動能,並因應全球ESG的浪潮,打造韌性且永續的企業。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資深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認為,隨著淨零目標成為國家、城市與產業的共同行動綱領,永續力即為未來關鍵競爭力。建議應識別氣候風險對企業的衝擊與機會,並善用數位科技技術與創新能量,進行具有溢價(Premium)的永續轉型,掌握新價值的綠色經濟。

友嘉集團台中工具機事業群執行長林勤喻也呼應,友嘉集團將今年目標為實踐自身碳盤查,積極關注國際法規進行預先布局,並透過供應鏈管理發揮集團減碳影響力。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副總經理陸孝立強調,當中小企業執行減碳時,建議應先設立可追蹤且明確的目標;其次,運用數位化工具進行碳盤查與排放熱點分析,再對症下藥,才能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發揮最大的減碳效益。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上)
» 看數位化平台整合智動設備與元件(上)
» 看數位化平台整合智動設備與元件(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74.2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