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研華、大佳、工研院共創「佳研智聯」 助台商拓新南向智造服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12】

為搶攻新南向國家智慧產業商機,研華公司今(21)日攜手大佳國際投資公司、工研院,宣佈成立佳研智聯公司,扮演海外智慧製造輸出服務的大型系統整合商。與會者還包含大佳投資董事長廖紫岑、新南向代表林佳龍,共同見證在三強聯手下,推動台灣廠商積極布局數位新南向外,還將瞄準全球智慧製造千億美元市場。

研華攜手大佳國際、工研院,共創成立佳研智聯,期望成為能提供海外智慧製造輸出服務的之大型系統整合商,打造雲端服務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研華攜手大佳國際、工研院,共創成立佳研智聯,期望成為能提供海外智慧製造輸出服務的之大型系統整合商,打造雲端服務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根據TrendForce預估,全球智慧製造市場規模2026年將達到6,200億美元。台灣因為長期擁有製造業與金屬加工業的技術優勢,加上政府新南向政策鼓勵,依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統計,去(2021)年台商投資全球市場中,東南亞國協更首度超越中國,也成為臺商發展智慧製造最有潛力的地區。

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林德生表示,經濟部自2017年開始和機械公會合作,委託工研院等法人單位推動智慧機械雲計畫,投入超過6億元預算3年來,已經協助許多台灣廠商轉型,並開拓創新服務模式,讓法人單位和學校研發的技術,能更快速的在產業落地。包括日前工研院已和中華電信海外分公司簽約合作,將結合5G專網技術,協助產業將生產能量輸出東協國家,搶攻新南向市場,強化國際競爭力。

今日更進一步由工研院、研華科技與大肚山基金會共同合作,衍伸新創公司「佳研智聯」,未來將會透過一站式提供台灣廠商軟體、硬體與系統三方結合的智慧製造服務,包含工廠製程自動化、智慧倉儲等產線與倉儲的串接;並建構智慧機械所需數位轉型訂閱制軟體服務,打造雲端服務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期許未來能協助產業更順利導入工業物聯網相關應用,協助海內外台商,針對有智慧工廠、智慧倉儲、節能減碳等需求的產業升級;促進拓展海外產線,為國際化的營運服務打下良好的基礎,朝向2025年突破2兆元目標的機械產業願景邁進一大步。

研華科技暨佳研智聯董事長劉克振進一步表示,研華近年致力打造應用與產業互聯互通的全新AIoT生態體系,並朝共贏互相增力之共創模式與生態系協力推進。這次與大佳國際投資、工研院攜手共創「佳研智聯」,即是在對的時間,建構可合作生態系的最佳示範與實踐。

研華將透過自身在物聯網硬體優勢,以及工業物聯網雲平台WISE-IoT的應用經驗,整合工研院在智慧製造核心技術,如機械雲與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等能量,提供海外台商從單機到整廠智慧升級套餐式服務。

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胡竹生也指出,從目前已經可以看出台灣技術優勢和南向市場的機會,由工研院協助成立的佳研智聯將透過數位模擬、AI,導入智慧製造,以提升機台效率和精度,進而達到節能減碳;加上工研院既有機械雲服務,類似工具機版Android平台。將來只要透過機上盒,便能讓所有軟體與機台相容,一解過去機台規格與軟體不合的困境。還會在永續環境領域,透過製造、感測、物聯網等技術,快速布局全球市場需求,最終邁向智慧製造。

大佳國際董事長廖紫岑表示,佳研智聯承載的是台灣自主研發的各種軟硬體解決方案,涵蓋了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範疇。這艘新創艦隊首波航向的目標是新南向,在這個打群架的時代,SI扮演的不只是技術的整合,更是新南向國家隊團隊的整合。

在整合過程中,大肚山產創基金會扮演政策對接、產業媒合輔導的角色,加上工研院的軟體與國產設備優勢,結合研華的關鍵組件以及自動化系統,共同成立了佳研智聯公司,英文名稱「Expetech」是Expedition與Technolog兩個單字的結合,展現了透過創新技術優勢進行海外拓荒、探險新市場的目標與願景。

佳研智聯總總經理羅佐良說明,佳研智聯不僅承接研華科技與工研院的軟硬實力,更有大肚山產創基金會為基底,將素有台灣機械的黃金廊帶資源帶入團隊,作為助攻海外智慧製造輸出服務的最佳利器之一,利用金屬加工領域專業、工具機整合、雲端應用平台,以及製程管理軟體整合等方案,提供東南亞國家大型服務標的,從單機到整廠智慧升級套餐式服務。

佳研智聯公司已於今年6月正式登記成立,由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擔任該公司董事長、大佳國際董事長廖紫岑擔任副董事長、原工研院智機中心智慧製造技術組組長羅佐良擔任總經理,並由研華科技支援公司業務與行政管理資源。

短、中期將優先鎖定台灣機械、傳產、電子產業,以及小型系統整合商作為目標客群,提供包含機聯網、自動化產線控制技術授權與整廠服務導入等方案;長期則聚焦海外、中大型系統整合商,提供軟體技術合作與服務模式授權等服務。

關鍵字: 研華  大佳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與綠色金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36.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