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945】

面對國際因俄烏戰火帶來新一波能源危機,帶動國際造船需求。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今(27)日宣佈與高科技造船領域全球領導者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雙方將以數位轉型所實現的新技術為基礎,合作建設「智慧造船廠」,並將其打造成具備競爭優勢的全數位化造船廠。

達梭系統宣佈與三星重工合作錄,雙方將以數位轉型所實現的新技術為基礎,合作建設「智慧造船廠」滿足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旺盛需求。
達梭系統宣佈與三星重工合作錄,雙方將以數位轉型所實現的新技術為基礎,合作建設「智慧造船廠」滿足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旺盛需求。

達梭系統指出,智慧造船廠旨在最佳化造船廠營運協調和執行,同時簡化所需的資訊流並實現自動化,進而加速生產和裝配作業。三星重工透過提高產能,加速製造流程,並縮短交付時間,將能更好地滿足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旺盛需求。

透過採用基於模型的系統工程(model-based systems engineering;MBSE),三星重工得以設計自動化程度更高的新系統和推進裝置,且具備高安全性的控制功能與更先進、更加永續發展的船舶。如今,MBSE已經是汽車與交通運輸業、航空航太和高科技產業的標準產品開發方法,將幫助三星重工進一步加強其船舶開發流程的競爭力,並憑藉從概念到生產的完整可追溯性(traceability)加速流程。

三星重工DT總監Jung Nam Lee表示:「事實證明,自動化系統能對所有產業的效率產生巨大影響。在造船業,智慧造船廠可降低建造成本,提高船舶品質。我們計畫進一步加速造船業的創新發展。」

與三星重工智慧SHI團隊的合作,也將使達梭系統能夠組織數位轉型顧問團隊,定義並驗證實現智慧船廠所需的全新流程和工具。此過程將採用達梭系統的核心技術,來自達梭系統當地辦公室和全球總部的專家亦將參與。

達梭系統船舶與海洋工程產業副總裁Francois-Xavier Dumez進一步表示:「韓國造船業必須運用全新技術加速轉型,使其能夠在複雜船舶建造效率和品質方面保持的領先地位,我們在此過程中提供SHI支援。透過與三星重工展開合作,我們有機會推出並實施達梭系統出色的船舶與海洋工程解決方案,也能借此在造船業打造全新產業範例。」

未來基於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的智慧船廠,將支援獨特的數位線程(digital thread),整合不同資料來源和實時營運資訊。在完成船舶、造船廠雙分虛擬雙生的互聯後,將運用人工智慧(AI)實現業務流程的自動化和標準化;同時最佳化造船廠內部和供應鏈的規劃與營運,推動製造方法和生產執行的智慧創新。

關鍵字: 達梭  三星(Samsung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 虛實整合擘劃全方位轉型策略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Ansys電源完整性簽核方案通過三星 2奈米矽製程技術認證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168.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