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洲大學與麗臺跨系導入AI學程 助在校生取得NVIDIA DLI認證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279】

面對台灣高等教育危機,博士生稀少又即將迎來七月畢業季,更加深師生焦慮,勢必加速與就業市場接軌。亞洲大學資工系今(19)日也發表與麗臺科技攜手合作,開創全新合作模式,為該校學生提供前所未有的深度學習課程!讓大二以上學生至研究生,有機會在畢業前即獲得由NVIDIA頒發的國際證書,成為人工智慧(AI)研發領域的尖兵,確保學子們在畢業之際即具備國際級技能,迎接未來科技挑戰!

亞洲大學資工系 資訊電機學院院長許慶賢(左三),資訊長/資工系主任陳懷恩(左二),資工系副主任林俊淵(右三),獲得證書的學生(左一, 右一, 右二)
亞洲大學資工系 資訊電機學院院長許慶賢(左三),資訊長/資工系主任陳懷恩(左二),資工系副主任林俊淵(右三),獲得證書的學生(左一, 右一, 右二)

據悉,此由NVIDIA創立的NVIDIA DLI 深度學習課程,僅允許通過該公司認證的機構和講師開設,而麗臺科技便是在台灣與NVIDIA合作開設DLI 認證課程的機構,也是擁有最多認證講師的合作單位。目前麗臺科技提供包括:深度學習基礎理論與實踐入門、基於Transformer的自然語言處理應用、智慧推薦系統建構、多GPU加速CUDA C++應用程式開發、多GPU深度學習基本原理、CUDA C/C++ 加速運算基本原理、CUDA Python 加速運算基本原理、利用RAPIDS加速資料科學基礎共計8堂課程。

亞洲大學資電學院長許慶賢指出:「如今利用GPU提升運算效能已成為業界主流做法,CUDA則是NVIDIA所研發的平行運算平台及編程模型,用於加速需要高效運算的應用程式。亞洲大學跨院、系學生在這次的合作中,將通過學習CUDA Python 加速運算的基本原理課程而取得證書。」

此外,儘管在AI框架盛行的時代,TensorFlow或PyTorch已經實現了算法的平行化,但在非 AI領域仍需要自行撰寫程式碼,如大量數據的前處理工作。這門課程將引導學生透過實際操作,利用特殊化類型的Python函數編譯器Numba,在大型平行NVIDIAGPU上加速執行 Python程式。相較於CUDA C,CUDA Python的簡易性使學生更能深入了解並探索平行運算的奧秘。

亞洲大學資工系教授林俊淵則從多面向,推薦學生學習這門課程的重要性。首先是「深度學習」,為當今領域中最熱門和迅速發展的技術之一,透過學習CUDA Python加速運算的基本原理,即可使學生獲得在該領域中更廣泛的資料處理與數據分析的應用能力,為其未來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其次是這門課程提供的實踐經驗,可讓學生真實應用所學知識,來解決現實世界中的問題。最後,通過取得 NVIDIA DLI國際證書,學生得以獲得國際認可,在就業市場上具備更多優勢和競爭力。

包括通過認證的亞洲大學學生,也分享學習這門課程的實質好處,例如:學習如何使用CUDA Python,在NVIDIA GPU上進行高效平行運算,這對於解決大型數據處理和複雜計算問題非常重要。加上這門課程提供了實際的案例和專案內容,經過親手實作及麗臺講師的解說,讓所學知識有了實務應用經驗,將有助於進一步深化自身技能和理解。以及取得NVIDIA DLI 國際證書之後,確實在未來就業方面可能帶來更多機會和競爭優勢。

總結而言,亞洲大學資工系與麗臺科技的合作模式既為學生提供了獨特的學習機會,將深度學習課程引進學校課程中,更有機會使學生在畢業前獲得 NVIDIA DLI 國際證書。這樣的合作模式在亞洲地區尚屬首創,為學生提供了獨特的優勢和機遇。尤其是亞洲大學參與的學生涵括資工及醫技系大二以上至正在深造的研究所學生,即便是非資工領域,正準備踏入職場的醫技系大四學生也表示大有收穫,可從中發覺寫程式的樂趣,將能為其學術和職涯發展帶來寶貴的加分項。

在這次合作中,共計10多位學生考取了NVIDIA DLI國際證書,這顯示他們在深度學習領域的專業水準和能力的提升,這些證書將成為他們履歷中的亮點,吸引潛在雇主的目光,並為他們在就業市場上創造更多機會。

關鍵字: 麗臺 
相關新聞
麗臺接軌教育科技策略 協助學校IR校務研究發展
麗臺於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示醫療穿戴全方位解決方案
麗臺緊急調度產能提供健康照護 彰化縣政府頒發感謝狀
捷帝仕攜手麗臺促進智慧IoT職場身心靈健康
捷帝仕攜手麗臺發表企業員工身心靈健康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18.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