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元掌握全球創新商機 成長獲利可期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385】

看好未來獲利成長可期,東元電機今(24)日舉辦股東常會,除了宣佈分派111年度(2022年)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0元,已連續第五年股利分配率成長之外。同時揭櫫今年營運重點,將聚焦機電系統、智慧能源、空調與智慧生活3大事業,掌握節能減碳與產業電氣化新趨勢、發展南向新潛力市場,並以能源轉型新事業為目標,致力於延續營收成長,獲利攀高,為股東謀取最大利益。

今年,東元車用動力研發團隊將再推出業界首款「SiC(碳化矽)高功率直驅電動車用驅動器」,充分展現東元在車用動力系統的實力奠定未來發展基石。
今年,東元車用動力研發團隊將再推出業界首款「SiC(碳化矽)高功率直驅電動車用驅動器」,充分展現東元在車用動力系統的實力奠定未來發展基石。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根據東元既定「3年200億成長計劃」,2022年營收比起2021年成長13.8 %、2022年營收相較於2020年已成長逾131億,展望2023年仍可望有兩位數成長,預估將穩健達成3年內營收成長200億目標,主要貢獻來自於機電產品成長14.7%、工程收入大幅成長43.1%,以及營業利益年成長34.9%。

在各國陸續推出碳中和政策和2050年淨零轉型的目標下,東元2022年研發成果豐碩。包括於綠色運輸產品,再推出T Power+車用動力系統獲得精品獎肯定,還是目前唯一取得政府DMIT(智慧電動巴士計畫,在台灣設計與製造)資格,已獲4-5家車廠採用並設計成車,未來也將透過合作車廠,持續開拓海外市場。

到了今年,東元車用動力研發團隊將再推出業界首款「SiC(碳化矽)高功率直驅電動車用驅動器」,適用於12m電動公車、大型電動貨卡、工程車等不同用途的載具,充分展現東元在車用動力系統的實力奠定未來發展基石。

同時在應對電價上漲和節能的剛性需求下,今年已開發完成的前瞻產品,包括:主動式管理的「智慧空調節能控制系統」最高可節電42%,其中搭配的IE5冷卻水塔智慧節能驅動系統,便是由永磁直驅馬達與專屬變頻控制驅動器組成,展現了東元的核心技術力。

以及東元在北美地區推出的E-Skid(移動式預裝電器間),透過一站式解決方案來滿足客戶對於產業電氣化的需求,此項對應淨零碳排的新興解決方案,已在北美地區收獲相當數量訂單。而在智慧能源產品方面,東元今年除已擴展太陽能與儲能系統業務,並積極投入研發相關重要元件,包括功率調節系統(PCS)產品等,將為東元在爭取儲能市場和電力電網韌性商機,贏得更多競爭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東元電機在過去一年也獲得各項國際永續評比的好成績,包括:2022年蟬連3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類別、2023年3度入選標準普爾(S&P Global)永續年鑑(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2023年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ESG Rating最新評比報告,還將東元電機升等為AA級,永續發展績效評比成績為全球同業中的前15%。未來東元更宣示「10年減排50%」目標,將於2030年完成50%減排,並啟動全球生產基地減排計畫,實現「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公司願景。

關鍵字: 東元 
相關新聞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東元與三井合資馬達廠啟用 主攻印度內需電動車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資料導向永續經營的3大關鍵要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199.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