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ortinet攜生態系夥伴共築工控資安聯防體系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848】

當世界各國持續智慧製造、數位轉型趨勢下,台灣製造業的產值及附加價值不斷提升,針對工控場域的駭客攻擊卻也來勢洶洶。Fortinet今(4)日即宣告於7月6日舉辦的Fortinet 2023 Secure OT Summit,將以其深耕營運技術(OT)資安領域超過20年的實戰經驗,並攜手鉅鋼機械、洛克威爾自動化、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台灣科技大學工業4.0中心等台灣生態系合作夥伴,揭露智慧工廠與中小企業的全新資安態勢與挑戰,共同擘劃工業4.0時代的資安戰略,全面守護AI浪潮下的工控營運安全。

左起依序為Fortinet工控領域OT資安技術顧問曹仁賢、Fortinet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鉅鋼機械數位創新中心經理簡光正
左起依序為Fortinet工控領域OT資安技術顧問曹仁賢、Fortinet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鉅鋼機械數位創新中心經理簡光正

尤其是現今為實現智慧生產管理的營運架構,過去多為獨立運作的自動化機台,開始與各類廠房環境的雲端或實體設備逐漸整合,產線各環節運作更因為連網而互通,使得製造業等高度仰賴OT的產業,逐漸成為駭客攻擊的最大重點目標。

根據Fortinet《2023 年 OT 與網路資安現況調查報告》顯示,全球75%的OT組織過去12個月曾遭駭客入侵至少1次,而Fortinet數據更發現,2023 年Q1亞太地區製造業受到惡意威脅的次數高達 34.3 億次,相當於每分鐘就有逾2.5萬次攻擊發生。

Fortinet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表示:「台灣作為全球製造業重鎮,加上地緣政治的影響,使智慧工廠持續成為駭客威脅的攻防熱區。為確保產線營運不中斷,建議台灣製造業應佈建AI驅動的資安解決方案,透過人工智慧進行威脅分析,並採用誘捕技術與SIEM/SOC 等高度整合且自動化的智慧平台,強化網路安全基礎,同時建立資安聯防的戰略思維,才能有效化解多維度的安全威脅。而這樣以『生態系』為核心進行資安部署的概念,對於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而言更是重要。」

由於目前台灣有超過96%製造業者屬於中小企業,隨著智慧製造的轉型升級持續推進,中小企業在邁向數位化的過程中,卻也面臨資安人才缺乏、環境過於複雜、法規要求提升、無法適應數位轉型帶來的變化等痛點。在此同時,生成式AI或相關應用的快速發展,更大幅降低駭客技術的學習難度,讓過去能力不足以發動攻擊的人能夠輕易跨越門檻,導致中小企業遭逢的資安困境雪上加霜。

Fortinet合作夥伴、鉅鋼機械數位創新中心經理簡光正便指出:「面對與日俱增的OT資安威脅,建議台灣中小企業可從完善資安治理、開設員工培訓、策略夥伴合作3大面向著手。」首先,企業決策者必須建立正確的防禦思維,將資訊安全列為企業經營的重點項目之一,再透過深入淺出的網路安全基礎課程,有效提升員工的資安意識。此外,中小企業也應善用資安生態系進行協作聯防,透過融合策略夥伴的技術優勢,確保機台裝置受攻擊後得以快速復原,進而以『打團體戰』的核心概念,完整強化從廠房設備至供應鏈核心的資安防護能量。

當發展智慧製造成為企業競爭力的關鍵要素,如何在導入聯網技術的同時,打造健全且完善的安全防護機制,便成為台灣製造業者守護工控資安防線的關鍵課題。有鑑於此,Fortinet攜手鉅鋼機械、洛克威爾自動化、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台灣科技大學工業4.0中心等生態系夥伴,共同針對台灣製造業在IT與 OT的融合挑戰,提出3大安全部署重點:

重點一、提升網路基礎架構安全性:因應近年來工控場域的駭客威脅愈發嚴重,OT組織必須持續強化關鍵基礎架構的網路安全策略,以降低企業營運中斷風險。建議台灣製造業者透過高度整合且自動化的安全平台,以集中式架構管理取代傳統分散式的單點控制架構,並結合資料採集與監視系統(SCADA)與安全資訊及事件管理(SIEM)系統,提升企業防駭能力。

重點二、依照國際標準打造資安防禦堡壘:當前供應鏈潛在的安全疑慮,核心問題主要在於工控系統的弱點,可能為產線與營運環境帶來龐大的資安風險。因此,建議台灣製造業者以IEC 62443標準為框架,打造符合自身環境的資安防禦機制。除了可有效提升工控場域及智慧製造的防護韌性,維持穩定運作,更能在全球半導體等關鍵供應鏈,取得更強大競爭優勢。

重點三、選擇擁有OT資安生態系與高整合度解決方案的供應商:維持營運穩定是每個智慧工廠追求的目標,但如何建立符合自身工廠營運文化的安全防禦,也是台灣製造業者現今面臨的難題之一。若選擇與擁有OT資安生態系與高整合且全面資安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攜手合作,不僅可同步提升防駭強度與營運靈活度,更能與供應商的多元合作夥伴共組資安聯防生態,攜手應對關鍵供應鏈複雜多變的資安威脅,建構韌性安全的工控場域與數位環境。

吳章銘進一步表示:「Fortinet除了投資台灣硬體安全供應鏈的發展外,也積極配合數位發展部強化資安聯防的目標,攜手各產業的戰略合作夥伴共組全方位生態系。在OT及工控資安方面,Fortinet不但已與洛克威爾自動化、西門子、施耐德電機、ABB、Yokogawa台灣橫河等知名工控大廠建立長期合作,近年來更致力於攜手在地合作夥伴合縱連橫形成安全織網,為台灣打造完善且可信賴的供應鏈。」

面對工控場域攻擊面擴大及缺乏可視性帶來的資安挑戰,Fortinet 安全織網還以工控場域全面性資安防禦思維出發,陸續從Fortinet 專為工控領域設計的防火牆為基礎強化邊界防禦、整合FortiDeceptor欺敵誘捕技術的邊界內威脅即時偵測與風險緩解、FortiGuard安全服務的攻擊情資匯集、由AI與機器學習驅動的大數據分析服務;以及獨步業界的FortiSIEM安全營運平台,透過單一平台完整涵蓋資安事件的處理流程,並讓台灣製造業者得以在攻擊鏈(Kill Chain)造成任何重大損害前,主動阻止威脅發生,同時大幅提升應變處置的效率,將資安事件對於營運的影響降至最低。

關鍵字: Fortinet 
相關新聞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Fortinet混合網狀防火牆 全面革新混合網路環境安全
Fortinet攜手西門子強化智慧城市韌性 驅動基礎設施資安升級
Fortinet:2023上半年台灣每秒遭攻擊近1.5萬次 居亞太之冠
Fortinet:多數企業開始提升零信任架構解決方案部署數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136.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