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BB機器人提供精確且彈性智造 滿足消費性電子推陳出新進度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37】

即使近年來因高通膨導致全球經濟前景不佳,從穿戴式裝置、手機到家庭娛樂系統及智能汽車持續推陳出新,可見消費者對於電子產品的熱情有增無減。但如今電子製造仍面臨許多複雜製程的挑戰,ABB也在今(25)日發表由機器人提供精確且高度彈性智慧製造的解決方案。

ABB機器人智慧製造提供精確且高度彈性的電子製造方案
ABB機器人智慧製造提供精確且高度彈性的電子製造方案

根據REPORTSINSIGHTS CONSULTING PVT LTD研究預估,到了2030年全球消費電子市場將超過10,500億美元。然而,目前電子製造業在努力滿足不斷成長的需求時,同時面臨著許多複雜製程上的挑戰。包括電子元件密度高,多層結構、微小而精細的零組件在製造過程中,需要極高重覆精度;同時消費者還渴望最新的「必備」電子設備,迫使製造商不斷改變生產線,以滿足對新產品的持續需求。

只有最靈活的製造生產解決方案,兼顧快速、高效、緊湊和可靠,才能跟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並保護現有投資。其中機器人因為可透過編程,依實際製造需要執行新的工作任務,通常比傳統機器更靈活且具備高度生產彈性,非常適合在消費電子行業的每個生產階段提供支援,從元件製造、PCB 組裝到測試及包裝成品,都能夠提供相應的智慧製造方案。

ABB機器人全球電子行業業務及行銷經理鍾鴻鈿進一步解釋機器人智慧製造之於電子製造的關聯性,並強調:「機器人可以幫助電子製造商優化生產同時,快速靈活地調整製程,以跟上消費性電子商品快速更迭的發展節奏。」

由於電子零件相當精巧,在組裝過程中的任何誤差都會嚴重影響生產量和故障率。ABB機器人既透過TrueMove及QuickMove運動控制技術,實現機器人高精度、速度、循環時間、可編程性且與外部設備同步,提供優異的機器人重複定位精度和穩定性,大幅提高產品產量、效率和生產率。

專為電子製造而開發的開創性High Speed Alignment軟體功能,則為6軸機器人提供視覺伺服技術,也進一步提高速度和精度,可將周期時間縮短70%、精度提高 50%,從而實現於組裝、組件對齊及取放階段的高精度應用。

ABB的機器人規劃和編程模擬軟體RobotStudio更將這種適應性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層次,利用電腦模擬(或Digitaltwins)來精確模擬現實生活中機器人在生產線上的移動方式,使製造商能更快且靈活地即時因應,在根據實際需要,針對生產線進行任何更改之前,先在虛擬環境中構建、測試及優化機器人安裝,「教導」機器人新任務,使得新工作任務及製程的導入更加順利,進而有效加速調試、最大限度地減少製造中斷風險,大幅提高生產力。

目前ABB機器人產品組合豐富,涵蓋適合在潔淨室中使用的機器人型號,能夠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風險。其中包括使用堅韌的外部塗料,在接觸清潔劑時不會降解,並最大限度減少可能藏匿細菌的縫隙設計;顆粒微塵過濾器及全密封設計,可避免油脂和顆粒微塵污染產品的可能性。

ABB小型機器人產品系列的緊湊結構設計,則能夠節省佔地空間,對於電子行業在小型電子設備製造的應用至關重要。以專為電子業設計精巧緊湊的小型機器人IRB 1010為例,相較前一代小型機器人體積縮小30%,可處理高達1.5kg的有效負載、並提供業界領先的 0.01mm重覆精度;再經過優化的IRB 1100機器人佔地面積減少10%、重量減輕20%以上,能更輕鬆在狹小的空間中部署。

現今ABB機器人提供全球服務支援以及可靠的機器人解決方案、應用單元和功能包產品組合,將使得客戶對於規格定義和安裝導入變得更加容易。無論是針對單個機器人、應用單元還是整個系統,均可根據需求定義專屬的服務套裝組合,以確保最高水準的製造性能、正常運行時間和使用壽命。並透過ABB由1,300多名,遍布53國和100多處地點的服務專家組成全球網路,保證全天候的專家支援和服務,確保能快速解決任何問題或疑問。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84.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