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麗臺AIDMS納入生成式AI 給予數位轉型插上雙翼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8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705】

基於人工智慧(AI)逐漸擴大應用,麗臺科技今(15)日宣布已將生成式AI功能整合到旗下AIDMS AI開發管理系統,並於8月23~26日舉行的「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K828攤位上,以「自動化製造導入AI開發管理系統的挑戰」為主題,分別聚焦「瑕疵檢測」、「流程監控」、「工廠安全」3大應用,展示其匯集產業經驗、生成式AI、模型訓練專業、GPU加速優化硬體及快速建置的MLOps解決方案。

麗臺科技宣布將生成式AI整合到AIDMS AI 開發管理系統,並將在「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攤位:K828) 展出。
麗臺科技宣布將生成式AI整合到AIDMS AI 開發管理系統,並將在「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攤位:K828) 展出。

麗臺科技電腦事業處總經理周世偉表示:「數位轉型在AIDMS No-Code的加持下,已變得不再遙不可及,目前麗臺AIDMS再進化之後,也開始利用生成式AI技術,通過多模型協作方式,優化AI模型的開發過程。」

尤其是導入AI檢測系統的首要挑戰在於資料的訓練,研發人員經常面臨影像資料不足或解析度不佳的問題,使得模型推論結果不如預期。AIDMS則運用生成式AI的驚人能力,徹底解決了數據品質的瓶頸,不再受影像資料匱乏的困擾。目前AIDMS可根據僅有的少量照片,瞬間衍生出大量且多樣化影像資料,直接瓦解了數據不足導致模型難以收斂的難題。

同時傾力攻克過去受到光學影像系統所處環境等多重問題,導致影像成像品質穩定性不足等挑戰,AIDMS利用生成式AI技術增強整體模型性能,提升檢測的辨識率;以及完全開放模型程式碼,讓研發人員可直擊痛點,依不同實例客製化專屬AI模型,使之更加靈活且符合各項需求。

克服了這些挑戰,AIDMS就像給予自動化產業數位轉型一對強大的翅膀,對於希望跨越AI領域障礙、開展創新轉型的企業而言,不再受限於傳統資料訓練方式的單一選擇,AIDMS可以幫助開發者強化影像資料,並以更快、更精確的方式實現數位轉型願景。

此外,基於數位分身的智慧工廠正成為科技界的熱門焦點,透過虛擬世界與實體製造的巧妙結合,能讓企業模擬和優化製造過程,創造更安全可靠的工作環境,同時有效降低人為錯誤和意外事故的風險。AIDMS也透過其其No-Code特性推動了電腦視覺技術在智慧工廠中的應用,並顯著降低開發時程與導入成本。使企業不再費心於AI開發及程式撰寫,而是透過AIDMS,將大部份時間專注於核心競爭力的提升,為未來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麗臺科技事業發展經理黃暐仁說:「麗臺將聯手合作夥伴,在自動化展上展示AIDMS加持下的數位分身智慧工廠和PCB AI組裝檢查的最新應用案例,帶來即時的安全性監控、工廠組裝智能監控和品質控制等優勢,助企業更精準掌握製造過程的關鍵變數,以提升整體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另有獲得NVIDIA DLI認證的AI專家可在展覽期間提供專業協助,以解決企業在AI製造中遇到的問題,並帶領企業選擇最具競爭優勢的AI導入方案。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03.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