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XOne Networks掌握5大OT決勝關鍵 首展OT原生CPSDR技術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8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700】

因應惡意攻擊行為對全球製造供應鏈所帶來的衝擊正持續加劇,大量將勒索軟體工具商業化而降低了攻擊門檻。工業物聯網資安業者TXOne Networks(睿控網安),也在今(21)日提出5大OT決勝關鍵點;並將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期間,在M1108推出包含工業網路防護產品、工業端點防毒軟體及全球專利認證隨身資安檢測裝置等,專為OT場域打造的解決方案,以協助企業在工業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得到最佳ICS/OT端防護,提高營運韌性不中斷。

TXOne Networks率先業界提出OT原生CPSDR技術,助企業達成完全防守目標。圖為TXOne Networks全球行銷副總許育誠(右)、全球商業賦能暨大中華區業務部副總裁李育全(左
TXOne Networks率先業界提出OT原生CPSDR技術,助企業達成完全防守目標。圖為TXOne Networks全球行銷副總許育誠(右)、全球商業賦能暨大中華區業務部副總裁李育全(左

即將於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8月23~26日舉辦期間,南港展覽館一館攤位現場展出包含工業網路防護產品、工業端點防毒軟體以及全球專利認證隨身資安檢測裝置等專為OT場域打造的解決方案,提供各垂直領域的深度資安部署的最佳洞見,幫助企業快速掌握並落實5大OT決勝關鍵,以風險預防思維引領智慧製造資安新未來,抵禦工業環境中複雜多變的使用情境和資安威脅。

其中由於工業4.0的推展,為製造業開創新局,但也帶來新的資安威脅。根據觀察,現今自動化產線受勒索軟體攻擊而停擺的時間平均為21天,且每次停擺平均將造成高達280萬美元的財務損失。

然而,企業基於自身所在的垂直產業特性,對資安的關注焦點和重要性排序各異,往往導致不同的資安優勢與脆弱環節。經TXOne觀察發現,企業面對外部資安挑戰與內部人手短缺,為確保產線營運量能,近年開始有越來越多IT資安主管被交付OT資安業務。

惟其有別於IT環境,OT資安則強調持續運作,系統可用性的重要程度大於系統安全性及保密性!所以業者除了針對已知曝險部位持續追蹤持續改善,更需要提前警示異常系統動作,主動預防潛在駭客行為,而非被動回應攻擊,這也是傳統IT資安思維實作在OT場域常常遇到的困境。

TXOne Networks長期專注於保護智慧工業環境,也對此提出如下5大OT決勝關鍵,以確保工廠關鍵產線能持續運作,消弭OT資安導入的障礙與挑戰:

一、 OT資安著重設備,資安部署應以設備為定睛點,人員操作行為次之。

二、 現今工控場域依然充斥大量老舊系統(如Windows XP),解決方案必須能夠同時對應新舊系統之需要。

三、 工控場域機台對於加裝第三方資安軟體仍多有限制,若以軟硬體交錯進行多層次防護,將更能有效提升防禦範圍。

四、 許多廠區為了安全考量並不連上外部網路,在資安方案選擇上也應避免大量依賴雲服務的方案。

五、 維繫持續運轉的效能是OT的命脈,因此必須特別關注資安方案是否有著墨效能的最佳化。

TXOne Networks執行長劉榮太表示,:「我們已看見全球逐步對OT資安建立起一致共識,因為製造業不管是作為勒索的對象、或是國家戰略的攻防前哨站,對駭客來說都是顯著目標。且因為垂直應用領域多元,使得企業在OT資安布局上所必須考量的面向更為錯綜複雜。」

「雖然IT與OT環境追求安全的目標一致,但兩者在執行方式及順序上仍存在巨大分野,資安部署策略迥然不同,若能將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在生產製造流程中體現出來,就能有效落實OT資安,促成下一波產業升級。」

TXOne Networks全球行銷副總許育誠進一步表示:「協助客戶成功導入完善OT資安的核心關鍵點,在於能否對該產業擁有的深刻了解,唯有洞悉不同產業常規網路使用情境,方能為客戶提出最合適的網路安全規劃,而這也是我們所最為擅長的。」TXOne的產品能在現今主動式回應的架構之上加入OT場域的情境,真正做到高準度先期警示的目的,避免任何可能威脅營運可靠與穩定的異常行為。

TXOne Networks憑藉對工控產業的深刻瞭解,以及自身威脅研究中心持續領先業界的資料庫,能更完整掌握威脅情資,協助客戶阻擋最新攻擊。專為維持營運穩定的解決方案Stellar,也率先於業界推出OT原生虛實整合系統偵測及回應(Cyber-Physical System Detection and Response,CPSDR)技術,運用每個OT場域的獨有情境,產生出特有的情境式智慧判斷,能在威脅行為發生之前,主動針對系統異常動作提供高準度的先期警示、並進行全面分析,補強現今AI工具普遍缺乏OT使用情境的問題,協助企業達成完全防守的目標。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94.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