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uxexcel瞄準亞洲OEM/ODM 提供智慧眼鏡3D列印量產解方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73】

亞洲是處方眼鏡的一大市場,僅在中國就有超過七億人口需要矯正視力,證明該地區對此類技術的龐大需求。荷蘭公司Luxexcel開發的VisionPlatform 平臺是一套3D列印處方智慧鏡片量產解決方案,已經獲得專利,鎖定了大中華地區和亞洲市場的OEM廠商,目標是提供他們整合了用戶個人化眼鏡處方的智慧眼鏡解決方案。

Luxexcel開發的VisionPlatform平臺獲得專利,提供大中華地區和亞洲市場的OEM廠商一套3D列印處方智慧鏡片量產解決方案。
Luxexcel開發的VisionPlatform平臺獲得專利,提供大中華地區和亞洲市場的OEM廠商一套3D列印處方智慧鏡片量產解決方案。

Luxexcel策略長Guido Groet評論表示:「智慧眼鏡在大中華區不斷成長,對於大批量市場的緊迫需求,Luxexcel的策略是與選定的在地OEM/ODM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在涵蓋一系列工業應用之市場中,滿足不斷增長的智慧眼鏡需求。」

擴增實境(AR)以及即將面世的「混合實境」(MR)技術能橫跨多個產業,與幾乎所有的應用結合,Luxexcel提供工程師、技術人員和服務人員大量的教學資料和指導,例如維修人員可以一邊進行電子維修,一邊使用AR眼鏡觀看電路圖。

需要進行複雜手術的外科醫生就在使用類似的解決方案,在這些情況下,醫生的合作夥伴可能會從遠端位置加入醫療團隊。醫生通過抬頭顯示器(Head-Up Display),方便從性能監控系統中讀取資料,應用涵蓋多個領域和市場。

隨著AR和MR的到來,智慧眼鏡將成為長時間佩戴的個人智慧設備,這意味著個人化眼鏡處方將成為重要的組成部分。如今,70%的世界人口需要矯正視力。到2030年,世界上將有80%的人口需要視力矯正。這些驚人的統計資料尤其適用於亞洲市場,中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據報導指出,中國大學生的近視率高達90%。因此,AR/MR設備必須輕巧舒適,而這正是Luxexcel技術的主要優勢。

Luxexcel策略長Guido Groet繼續表示:「我們的合作夥伴不僅受益於Luxexcel的專有技術,還可以利用我們在3D列印、光學和材料知識方面的豐富經驗,實現普通和複雜鏡片、主動功能鏡片以及智慧眼鏡的3D列印。」

Luxexcel的3D列印技術允許在列印過程中將例如光波導和全息光學元件(HOE)等的智慧技術整合到3D列印的鏡片材料中;除此之外,Luxexcel還整合了其他物理元件,例如光引擎的安裝。

個人化處方整合是智慧眼鏡的重要功能。人們需要看得夠清楚,才能利用增強現實智慧眼鏡。想像一下,航太工程師被要求對飛機進行精細的電子維修,他們能否成功地使用AR眼鏡,將取決於適合個人視力要求的、而且不會出現模糊及失真和假影現象的鏡片產品。

Luxexcel將智慧功能與針對個人用戶的處方眼鏡要求相結合,藉由其獨特的3D列印鏡片能力,滿足智慧眼鏡和AR/MR眼鏡市場潛在的高成長需求。Luxexcel技術可讓客戶製作出具有消費者時尚風格的智慧眼鏡。Luxexcel以量產解決方案VisionPlatform為OEM和ODM客戶提供了這項重要功能。

一旦與客戶合作開發出解決方案,Luxexcel將提供設備以建構在現場運作的完整客戶驅動平臺,進行商業化量產。另外,Luxexcel可以幫助尋找合同製造商來設置印表機設備。

憑藉著Luxexcel完備的3D列印技術,客戶可以量產優質的鏡片產品。Luxexcel的VisionPlatform平臺由專有硬體、材料、軟體和程序組成,已為傳統和智慧眼鏡以及高科技產業的客戶列印製造了超過50,000塊鏡片。

關鍵字: 3D列印  智慧鏡片  Luxexcel 
相關新聞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igus用於3D列印的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開發用於3D列印的強化纖維堅固線材
XAAR在FuturePrint領導人峰會上強調InkJET實現可持續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3.221.1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