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VA和LG電子合作開發3D智慧相機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568】

智慧互聯設備訊號處理IP授權商CEVA與消費性電子和家電廠商LG 電子結成合作夥伴關係,為消費性電子和機器人應用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3D智慧相機解決方案。

LG高性能3D相機模組使用具備多核心 CEVA-XM4視覺DSP,可處理一系列高階的工作負荷,包括即時定位和地圖構建 (SLAM)、立體視差和3D點雲。
LG高性能3D相機模組使用具備多核心 CEVA-XM4視覺DSP,可處理一系列高階的工作負荷,包括即時定位和地圖構建 (SLAM)、立體視差和3D點雲。

這款3D相機模組整合了一個瑞芯微(Rockchip)的RK1608輔助處理器,其中具備CEVA-XM4成像和視覺DSP,提供了實施多種3D感測應用的處理能力。這些應用包括生物特徵人臉識別、3D重建、手勢/姿勢追蹤、障礙物檢測、擴增實境(AR)和虛擬現實(VR)。來自CEVA、瑞芯微和 LG的電腦視覺專家密切合作,使用CEVA的工具集和最佳化的演算法程式庫,最佳化LG 用於CEVA-XM4的專有演算法,確保在嚴苛的功率限制下達到最佳性能。

LG電子首席工程師Shin Yun-sup表示:「市場需要以成本實惠的3D相機感測器模組來為智慧手機、AR和 VR設備的使用者實現豐富的體驗,並且為機器人和自動駕駛汽車提供強大的即時定位和地圖構建(SLAM)解決方案,這股需求很明顯。我們與CEVA合作,以功能齊全的緊湊型3D模組來滿足此一需求,憑藉著我們公司內部的演算法和CEVA-XM4 圖像和視覺DSP,提供出色的性能。」

CEVA視覺業務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Ilan Yona表示:「我們很高興宣佈與LG在3D相機模組市場上的合作。我們的CEVA-XM系列成像和視覺DSP和軟體發展環境可使LG等企業快速高效地部署其公司內部開發的電腦視覺和深度學習技術。」

CEVA最新一代成像和視覺DSP平台可滿足最複雜的機器學習和機器視覺應用的極端處理需求和低功耗限制要求,可用於智慧手機、安全監控、增強現實、無人機感測和規避,以及自主駕駛汽車。這些建基於DSP的平台包括由標量和向量DSP處理器構成的混合架構,並且結合了全面廣泛的應用開發套件(ADK),以簡化軟體部署。CEVA ADK包括:用於無縫整合軟體和主處理器的CEVA-Link、一系列廣泛使用和最佳化的軟體演算法、只需當今主流的GPU系統的一小部分功耗便可簡化機器學習部署工作的CEVA 深層神經網路(CDNN2)即時神經網路軟體框架,以及現代化的開發和除錯工具。

展會資訊

LG公司於2017年10月23至27日在中國大陸和台灣舉行的CEVA系列技術研討會上展示其3D智慧模組。屆時參觀者可與來自CEVA 和 LG的電腦視覺專家會面。詳情請參閱技術研討會網站:http://events.ceva-dsp.com/symposium-2017-tc/。

關鍵字: 3D智慧相機  智慧模組  CEVA  LG 
相關新聞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SKAIChips獲Ceva藍牙IP授權用於電子貨架標籤IC
Ceva與汽車和邊緣AI夥伴合作 擴展NPU IP人工智慧生態系統
Ceva與凌陽合作將藍牙音訊技術導入音訊處理器應用
Ceva全新品牌標識強調智慧邊緣IP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共同建立大膽的 ASIC 設計路徑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4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