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D電視正反論戰 非一線廠忌盲目跟進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1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99】

3D電視無疑是今年CES展結束至今的熱門話題之一。只不過對於3D電視到底好或不好,究竟有沒有真正商機,市場上也出現許多兩極化的評論,這使得3D電視在一片看好聲中,也露出了發展上的隱憂。

看好3D的專家指出,3D話題為電視及周邊產業帶來很多機會。預計從2011年開始,50吋以上產品將全面採用3D技術。目前已有許多廠商推出3D LED電視。而 3D電視未來預計也將成為家庭的中心,其他周邊設備都會包含3D內容,還有可能將網際網路與智慧應用結合,使3D感受度更強。

看壞3D的專家則表示,3D電視只是一種過渡產品,技術和產品還處於嘗試階段,且價格高、內容少、眼睛也容易疲勞。專家說,不管3D與OLED顯示器結合多深入,目前還是非商用化階段。未來兩三年,技術上還是會以LED背光取代CCFL為主。

另外,在技術問題還包括3D格式和標準不統一,不同規格產品不相容;3D面板的多樣性(PDP、LED、CCF)也為產品線的管理帶來很大挑戰。

專家認為,相對於3D電視市場的弔詭,全球電視大廠更有興趣的其實是智慧電視。只不過專家說,Google TV這類電視並不算是真正的智慧電視,智慧電視除了娛樂功能外,還將成為家庭網路中心,並控制家裏所有的電器設備,顯示所需要的任何資訊。

此外,三網融合也會促進聯網電視發展,但廣電和電信商雙方可能會對控制權產生惡性競爭。其他問題還包括標準缺乏與落後,例如手機、電腦與電視的介面沒有統一標準,三種顯示器尺寸不同,內容也難以互通,還有版權等問題。

專家認為,3D電視雖然是顯示產業的發展趨勢和機會,但如果對於技術掌握和資源控制能力較弱的廠商,切忌盲目跟進,尤其是非一線電視廠商,畢竟目前3D顯示產業的主導者都還是上游面板廠和內容系統業者。

關鍵字: 3D顯示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154.2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