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9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360】

繼LG於8月上市Optimus 3D手機後,國內手機大廠HTC也推出3D手機互別苗頭。這些手機都是採用二個視角的屏障式(Parallax Barriers)裸眼3D顯示技術與Android作業系統,皆具有雙核心CPU、3D影像處理功能,並支援雙鏡頭3D影像攝錄影、DLNA無線/HDMI影片輸出,內建有距離感應器、加速感應器與光源感應器等。二者幾乎有共同的3D特色與功能,無形中「裸眼3D」行動裝置的標準已隱然若現。

愛爾德總經理王俊貴指出,目前智慧型3D手機甚至於比3D筆電或3D PC更具有爆發性的發展潛力。
愛爾德總經理王俊貴指出,目前智慧型3D手機甚至於比3D筆電或3D PC更具有爆發性的發展潛力。

愛爾德總經理王俊貴指出,LG與HTC的3D手機,其成熟與高效能的硬體技術,使其3D應用更能滿足生活樂趣與務實的用途,這與以往我們所看到過的3D手機其僅有「2D轉3D」與「3D顯示」功能有著天壤之別;目前這種智慧型3D手機甚至於比3D筆電或3D PC更具有爆發性的發展潛力,主要是因為它是個人貼身的行動裝置,其整合了運算、通訊、娛樂、攝影、衛星導航於一身,可以將3D的應用做最大的發揮;或者說,智慧型手機是裸眼3D絕佳的發展平台也不為過,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尚沒有看到任何一種3C產品,可以像手機那樣整合了這麼多功能與應用於一身,這也可以解釋為何3D筆電近二、三年來一直未見起色的原因,正是因為其缺乏務實的多元生活應用。

王俊貴說,智慧型3D手機未來的發展,有太多想像空間,目前由於價格偏高因素,會限制其購買族群,短期之內尚不會引領3D風騷,必須等到更多的3D應用內容到位後,其爆發力則不容小覤,對於只有單一功能的行動裝置如3D掌上型遊戲機、3D相機等,將來都有可能被3D手機終結;然而,智慧型3D手機的發展是否從此就一片坦途?除了3D應用內容要豐富外,尚必須克服眾多專利的障礙與束縛,否則被綁住的風箏是無法高飛的。

關鍵字: 3D顯示  2D轉3D  3D裸視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3D筆電怎麼賣? 專家:售價維持一般才受青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13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