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GSM World Congress法國開展 聚焦應用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04年02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684】

通訊業在歐洲的兩大盛事 - 法國坎城3GSM World Congress會議在23日率先登場,展期為23日至26日;下月中旬緊接是德國漢諾威CeBIT電腦展。

自從手機需求與3G在2000年達到高峰後,全球無線通訊產業歷經飽受缺乏應用的質疑,因此今年的3GSM World Congress特別著重在各種應用服務的展出與推廣,展場中更首度舉行結合無線通訊與設計師時裝的服裝秀,希望讓無線通訊更落實到每一個生活層面。

而在手機大廠參展狀況方面,由於去年全球手機需求出現近二成成長,今年手機廠商參展態度相當積極。全球手機前五大廠中,包括諾基亞、摩托羅拉、三星、西門子等,皆租下展覽館內大型攤位、旅館宴會廳與大型遊艇,以展出新服務與新產品。手機市場新兵微軟與英特爾亦分別租下兩個不同館內的大型攤位來造勢。

此外,看好未來多媒體手機與智能手機的發展,獨霸手機用芯片組的德州儀器(TI)也會在今年的3GSM World Congress中舉行智慧型手機用重要新產品發表會。

在無線通訊終端系統設備方面,為因應3G行動影音環境的日益成熟,3G寬頻應用服務成為今年終端設備大廠參與3GSM World Congress的重頭戲。一般預期,歐洲電信系統廠商在2000年付出超過1,000億歐元的3G執照費後,今年可望在景氣回春之後,逐步為3G時代找到新的獲利方式。但目前支援3G的手機不到20款,手機價格和費率仍是3G普及關鍵。

台灣廠商中,大霸是唯一正式參展的手機廠商,董事長莫皓然親自率隊參展,展出全系列多媒體手機產品,其他的台灣系統廠商及手機代工廠也多以考察身分參加,預料3G仍是展場及會議焦點。台灣三大系統廠商中,台灣電信集團的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台灣固網總經理范瑞穎,以及中華電信動通訊總工程師石木標等都率隊參加,遠傳電信則未參與。台灣手機廠商除了大霸以自有品牌DBTEL參加展覽外,明碁把重心放在下月的CeBIT展,英華達OKWAP則因定位為華人世界的品牌,並未參與歐洲展覽;其餘手機代工廠如華寶、華冠等均派員考察。

關鍵字: 3GSM World Congress  大霸電子 
相關新聞
DBTEL採用飛利浦半導體系統解決方案
手機代工將成台灣重要新興產業
大霸可望於明年推出首款ODM手機機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4.184.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